2020探梦可可西里行动志愿者招募

2020年09月16日13:27  
 

这里是可可西里,人们喜欢叫她“美丽的少女”,保留着原始神秘又纯净的自然状态。这里环境恶劣,是世界第三大无人区,却是珍稀野生动物的基因库,超过230种野生动物在这里成长,他们是“可可西里”的守护者,平凡而伟大、无怨无悔地坚守,保护着这里的一花一木、每个生灵。

志愿者将前往可可西里保护者索南达杰名字命名的可可西里第一个保护站——“索南达杰保护站”,跟随保护站工作人员,了解“可可西里”保护区地理、自然、动植物知识,参与保护藏羚羊、环境保护等多种志愿者工作。可可西里管理局授予小小探路者公益志愿者称号,并颁发公益志愿书。然后,从格尔木出发,穿越柴达木无人区,游览雅丹地貌魔鬼城,在德令哈天文观测站参观&学习;接着,前往大美青海湖,体验真正的藏式生活。

2020探梦可可西里共7天6晚,

活动时间:08月08日至08月14日

日程安排

2020.08.08 DAY 01

关键词:启程、格尔木

北京(全国各地)前往格尔木。

格尔木,昆仑雪景、戈壁红柳、沙漠森林等独特生态,述说着亿万年的变迁,山间旷野是野生动物的乐园。

格尔木机场接机,志愿者签到,入住酒店。

2020.08.09 DAY 02

关键词:参观展厅、分享会

破冰仪式——志愿者见面会,情感交流,同时了解活动注意事项。

上午参观可可西里管理局展厅,通过沙盘认识可可西里地形地貌特征、藏羚羊及野生动物的活动区域,了解巡山队员的工作环境及艰辛,学习可可西里坚守精神;观看可可西里申遗纪录片,学习可可西保护工作的发展历程。

下午参加活动分享会。

志愿者捐赠仪式。

晚餐:蒙古包进行欢迎会。

2020.08.10 DAY 03

关键词:昆仑山、藏羚羊、索南达杰烈士纪念碑

早餐过后,大巴出发去中国最伟大的荒野——可可西里。翻越万山之祖昆仑山,穿越生命的禁区可可西里,听索南达杰保护藏羚羊的故事。经过西大滩向巍峨的玉珠峰前行,遥望云雾缭绕的玉珠峰。

观三岔河大桥,赏纳赤台昆仑神泉,饮上一口纯净的昆仑泉水。沿途可观看到路边肆意奔跑的藏羚羊、野马、牦牛等动物。

到达昆仑山口,拜谒索南达杰烈士纪念碑,为烈士敬献鲜花;在纪念碑前,全体队员进行公益环保宣誓。

一路西行,到达不冻泉保护站,参观保护站,与工作人员交流情感,并赠送礼物。

赴索南达杰保护站,在保护站展厅学习,观看索站地图、了解索南达杰的故事;认识高寒植物和高原动物;系统学习藏羚羊的救养工作;通过巡山过程中的故事了解坚守精神。与工作人员交流情感,并赠送礼物。

下午,开展实地动物保护,体验可可西里野生动物观测工作,保护藏羚羊动物迁徙(7-8月),参与救助藏羚羊幼崽、清洁野生动物救助区的卫生;并亲身参与保护站展厅的义务讲解、青藏公路过往车辆司机及游客的环保意识宣传、制作道路环保标牌等工作。

可在索站展厅写明信片邮寄给亲朋好友,在活动旗帜上签名,并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后,由索站返回格尔木进行晚餐。

2020.08.11 DAY 04

关键词:DIY、察尔汗盐湖

早餐过后,进行活动交流分享会,由可可西里管理局向志愿者颁发志愿者证书。

志愿者制作“我心中的可可西里”纪念绘画作品。

午餐过后,出发去游览察尔汗盐湖。

返程回格尔木进行晚餐。

2020.08.12 DAY 05

关键词:雅丹地貌、翡翠湖、观星

早餐过后,从格尔木出发去德令哈;沿315国道穿越柴达木无人区,沿途欣赏柴达木盆地雅丹地貌,南八仙水上雅丹被号称为中国最后的荒野美景;继续向南行进,前往宛如仙境,自然风光优美的翡翠湖。

到达德令哈,参观德令哈天文科普馆,观星&学习。

晚餐,夜宿德令哈。

2020.08.13 DAY 06

关键词:青海湖、塔尔寺

德令哈前往游览青海湖,青海湖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湖、咸水湖,每年7.8月是青海湖最美的季节,不仅可以看到漂亮的油菜花,更可以欣赏到湛蓝青海湖,广袤的草场,体验辽阔、多样的青海。

下午前往西宁,参观塔尔寺。酥油花、壁画和堆绣被誉为“塔尔寺艺术三绝”,塔尔寺内还珍藏了许多佛教典籍和历史、文学、哲学、医药、立法等方面的学术专著。

2020.08.14 DAY 07

关键词:返程、西宁

早餐后离开西宁送机,活动结束。

(责编:赵欣悦、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