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路者飞越队梁晶创中国超马新纪录

2020年04月22日13:29  
 

从4月19日早上六点半到傍晚六点多,梁晶用一场耗时12小时11分钟45秒的奔跑,完成了环巢湖百英里(161公里)挑战。继赵家驹以18:35:45秒大幅刷新江南百英里单人挑战赛赛道纪录之后,探路者飞越队梁晶与他的队友们用实力与坚持再一次为这个特殊时期的跑圈带来了精彩和力量。

梁晶环巢湖百英里挑战赛全程数据

58公里时,用时4:19,平均配速427

73公里时,用时5:25,平均配速427

88公里时,用时6:31,平均配速426

100公里时,用时7:25,平均配速427

110公里时,用时8:09,平均配速427

121公里时,用时9:00,平均配速427

135公里时,用时10:08,平均配速430

146公里时,用时11:05,平均配速432

从官方数据来看,145公里后梁晶的速度依然没有放慢太多,长距离能一直坚持奔跑,这样的实力得益于他经历的每一次奔跑、每一场比赛,也离不开一直在身边默默陪伴他、鼓舞他的队友。

比赛中,飞越队的队员们轮番上阵,陪伴着梁晶跑过了这挥洒着梦想的161公里,并尽全力协助他保持相对平稳的节奏与良好的心态,为此,梁晶多年的战友赵家驹和张振龙还在陪跑过程中开启了直播,为的是让更多人看见梁晶为梦想做出的努力,也让许多人对梁晶的祝福可以直接传递给他,给他坚持的理由,前行的动力。

直播至超马后半程时,赵家驹和张振龙选择关闭了直播,调整状态好好陪着梁晶跑完后面这段路。因为他们知道,超马的后半程对于每一位跑者来说,都是一座需要下决定铆足劲儿翻越的山峰,即使是经验丰富实力强劲的梁晶也不例外,他现在需要的是相对安静的环境与集中的注意力,可以及时调整自己的步伐与呼吸节奏。而飞越队的队友们需要做的,则是在旁辅助、提醒他,给他科学的建议、暖心的鼓励。

这不仅是梁晶一个人的超马挑战,也是探路者飞越队所有人对于伙伴梦想的鼎力相助,也是所有户外运动爱好者对筑梦者不离不弃的坚持守望。

最终,在傍晚6点46分,梁晶用时12小时11分45秒完成了环巢湖百英里挑战。其中12小时跑了155+公里,超越了2019年济南12小时超马游培泉的153.3公里纪录。

(责编:赵欣悦、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