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平湖:打造长三角水上运动聚集地 平湖赛艇小镇扬帆起航

2020年09月19日20:38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嘉兴9月19日电(记者 陈斌)9月19日,浙江省平湖市曹桥街道马厩村赛艇小镇启用仪式暨首届长三角赛艇邀请赛在此举行。当天,来自江浙沪三地的4支队伍首次在赛艇小镇的训练河道里飞浆逐浪、竞渡争先。

据介绍,此次启用的赛艇小镇总投资1080万元,是一个配备标准水上赛艇航道、专业艇库、标准化水上码头的赛艇运动基地。目前,8艘专业赛艇已经整齐摆放在艇库之中,综合训练室、宿舍、办公区域也已建设完成,这也是平湖曹桥打好环境全域整治攻坚战,实现全域秀美的重要一步。今后,赛艇小镇将通过由亚运冠军吴林亲临指导的赛艇项目培训普及和推广,组建赛艇队参加国内外知名赛事等形式,吸引赛艇爱好者和游客前来运动、旅游。此外,后续一些休闲类的赛艇皮划艇桨板等运动项目也将向市民开放。

曹桥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以赛艇小镇启用暨长三角赛艇邀请赛为契机,街道将紧紧围绕农文旅融合发展理念,把小桥流水的江南风貌、乘风破浪的赛艇激情相融合,让赛艇小镇成长为特色鲜明、业态丰富、功能完善的乡村旅游示范区,真正实现从“吸引人”到“留住人”的跨越式发展。

(责编:牛镛、曹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