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水青山 运动浙江” 浙江省首届生态运动会开幕

2020年09月19日20:4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9月19日电 19日上午,浙江省首届生态运动会开幕式及首站赛事在丽水市南明湖畔举行。

本届生态运动会由浙江省体育局、丽水市人民政府主办,是今年浙江省最大规模的赛事,6站比赛将有近25000人次参与。赛事围绕“绿水青山 运动浙江”的主题,打造“体育+文化+旅游”的新模式和新经济,以比赛为载体,集聚人气、增强活力,促进疫情后的复工复产。

开幕式现场 主办方供图

目前,浙江省正以营造绿色环境、发展绿色经济为中心,加强生态省建设为主要载体,全面建设绿色浙江。本次生态运动会对申办地的要求也是要能推动生态环境建设,展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为此,除丽水市以市政府名义申报开幕式和首站比赛城市外,其他5站宁波北仑、金华市、温州文成、湖州德清和台州天台均为体现浙江人文和自然特色的县区。

本届赛事发挥浙江绿水青山的资源优势,竞赛项目设置以普遍开展的涉山涉水类户外项目为主,涵盖绿水类、青山类、表演类和特色类等四大类型的15个项目,其中涉水项目有游泳、皮划赛艇(皮艇球)、水上救生、龙舟、垂钓、浆板船、电动冲浪板;涉山项目有马拉松、徒步、越野赛、自行车、风筝、攀岩、气排球和滑翔伞。

开幕式现场 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该赛事今后每年将举办6-8站,以五年为一个办赛周期,竞赛大项个数设置也将根据“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提出的年份顺推,如2020年是纪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15周年,设15个竞赛项目,往后逐年增加一个项目。

未来,浙江省生态运动会将通过体育与文化、旅游、生态资源、农业等领域的深度结合,为浙江经济注入新动能,为绿色浙江打造“新名片”。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