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启动志愿者招募并发布志愿服务主题文化标识

2020年09月21日08:3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启动志愿者招募并发布志愿服务主题文化标识

  新华社西安9月20日电(记者 姚友明)20日,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启动志愿者招募工作,并发布志愿服务徽标、主题歌、口号、激励章和志愿者昵称等主题文化标识。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服务徽标以竖拇指点赞为创意灵感,整体线条简单明快,结构柔和灵动,形似陕西版图,状如秦兵马俑,又若彩带飘舞,一气呵成,表达了对全运会的热切期盼和美好祝福。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服务口号包括:全运新时代,志愿新风采;精彩全运,志愿同行;盛世全运手牵手,志愿服务心连心;奉献全运,精彩三秦;全运逐梦,志愿同行。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愿服务主题歌为《一路有你》,歌中唱道:机场外,站台前,到处有你微笑的脸;巷子里,大路边,到处有你矫健的身影……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还发布了三套志愿服务活动激励章:一套以十四届全运会吉祥物为设计蓝本,以陕西秦岭的四个国宝级动物朱鹮、大熊猫、羚牛、金丝猴为原型,呈现出幸福快乐、充满活力、精神焕发、积极向上的形象;第二套激励章分别选用了陕北、关中、陕南的代表性特色物产——苹果、石榴和茶叶,以三枚激励章拼凑组合成陕西版图的形式呈现,具有鲜明的陕西特色。激励章形状精巧有趣,色彩浮翠流丹,寓意陕西物产丰富,人民生活幸福美好;第三套以剪纸为创意灵感,将志愿服务精神与剪纸艺术巧妙结合,既是对“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的传承,也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的志愿者昵称为“小秦宝”,既体现了浓郁的陕西特色,又突出了陕西青年乐观开朗、活泼可爱、积极向上的时代特征,更饱含了对志愿者弘扬志愿精神,传承陕西人淳朴厚道、坚韧执着、真诚热情优秀品质的美好愿望。

  据悉,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计划招募十四运会赛会志愿者1.5万名,残特奥会赛会志愿者1万名(从十四运会赛会志愿者中优选使用),城市志愿者8万名以及社会志愿者20万名。赛会志愿者申请人的报名时间为9月20日至11月30日,其中高校团体报名于9月20日启动,10月31日截止;社会招募报名于11月1日启动,11月30日截止。

  城市志愿者和社会志愿者招募工作由各市区执委会根据组委会统一安排并具体组织实施。计划于2021年1月至3月完成城市志愿者招募工作,2021年4月至6月完成社会志愿者招募工作。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