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HIMEX去珠峰 极限是对专业最好的考验

2020年09月21日15:47  
 

2019年5月23日早8时31分,探路者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王静第四次成功登顶珠峰,作为已十次(包括此次)成功登顶8000米以上雪山的登山家,王静对于极地产品有更高的要求。王静此次加入珠峰攀登,肩负着探路者最新一代高海拔极限系列HIMEX产品的测试任务 —— 一个专为极地环境打造的产品系列。

图为于2014/2015年度获得德国ISPO大奖的代表产品连体羽绒服

高海拔极限系列HIMEX是探路者品牌专门为探险地球三极(南极、北极、喜马拉雅地区高海拔山峰)研发定制的尖端户外装备,能够在极寒、极风、极雪等极端恶劣条件下,为用户提供多方位的安全防护和舒适体验。王静曾身着该系列装备攀登7大洲最高峰,并徒步地球两极。数年来,随着探路者自有科技平台的不断研发和进步,该系列产品也不断更新迭代,力臻卓越。

就在今年一月,探路者与中国登山队(西藏)达成合作,连续5年为中国登山队(西藏)、西藏喜马拉雅登山向导学校(原西藏登山学校)提供专业的户外装备支持,助力高山勇士们完成一次又一次探索。

不仅如此,一直以来,探路者为珠峰周边的救援团队提供更多支持。其中包括珠峰北坡的西藏圣山高山救援队,该团队于几日前在珠穆朗玛峰海拔7500米处成功救援一名澳大利亚籍登山者。

在珠峰南坡,探路者自2013年起就与尼泊尔Simrik航空公司开展合作,不仅为其搜救人员持续提供专业户外装备,并联手打造5架直升机(Ecureuil,AS350B3e)用于珠峰南坡周边地区执行救援任务,这5架直升机是喜马拉雅高海拔山区执行救援的主要交通工具。

越严苛的高海拔环境,越要求性能优越的户外装备,这与攀登者的生命安全息息相关。这种强烈的认知和使命感让王静再一次以产品经理身份深入藏区,与队员们一起亲历攀登——以亲身测试的宝贵数据来改进产品。

对于品牌来说,这是一项长远战略。以用户为本,以最极限的使用环境为考验标准,高海拔极限系列HIMEX的研发水平和技术高度,将指导和应用于更广泛和日常的户外装备开发中。

王静与身着探路者高海拔极限系列HIMEX连体羽绒服的队员们在珠峰大本营

秉持着科技为先的理念,探路者于2010年正式落成探路者研发中心,设有自主的户外产品测试实验室和零下70摄氏度可步入式耐低温实验室,为专业装备研发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专业科技的支持下,探路者连续多年为中国南(北)极考察队贴身护航。2012年,探路者推出极地仿生科技平台,自主研发TiEF创新环保功能面料,包含户外三防等十项各类技术面料科技,通过面料技术与使用场景相结合,大大提高户外专业功能型服装的日常穿着体验。

未来,探路者将继续研发专业户外装备,为勇敢的户外爱好者贴身护航,并为中国户外事业的发展开拓更多可能。

(责编:杨磊、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