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路者HIMEX助力欧亚科学家北极科考

2020年09月21日16:08  
 

8月6日,一批来自欧洲、亚洲的科学家将赴北极科考,探索应对气候变暖给人类活动带来影响的对策。

8月5日,科考队启程仪式在中国科学技术馆举行。中国科协科普部副部长廖红、中国科技馆党委书记苏青、探路者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王静等受邀参加,来自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中国高校极地联合研究中心、哈尔滨工业大学极地研究院、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国家能源集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科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等机构的专家学者和文化、传媒人士近百人出席了启程仪式。

科考期间,团队将穿越伊斯峡湾、康斯峡湾、摩纳哥冰川,参访中国北极黄河站,并与北极研究中心和北极大学联盟等北极研究机构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此次科考行程将被全程记录,为后续推出地球科学探索系列纪录片——《极地消融》积累重要素材。纪录片将聘请国内外专家担纲科学顾问,对全球变暖的原因和影响进行多方位解读,集中展示国内外科学家在全球变暖研究方面的不同学术观点,激发观众对全球变暖问题的不同思考。通过北极科考,体验北极消融的震撼和气候变暖影响人类命运的危机感,增强科学工作者保护环境的使命感。积极参与北极科研国际合作,推动中国科研机构加盟北极大学协作网络。

极地,极寒狂风,加上紧缺的物资,让每一次极地科考都很艰难,对抗极寒挑战,装备的保暖功能当然不可或缺,此次探路者为科考队员提供的是探路者最新一代高海拔极限系列HIMEX产品,能够在极寒、极风、极雪等极端恶劣条件下,为用户提供多方位的安全防护和舒适体验。数年来,随着探路者自有科技平台的不断研发和进步,该系列产品也不断更新迭代,力臻卓越。

秉持着科技为先的理念,探路者于2010年正式落成探路者研发中心,设有自主的户外产品测试实验室和零下70摄氏度可步入式耐低温实验室,已连续9年为中国南(北)极考察队贴身护航,为专业装备研发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过面料技术与使用场景相结合,大大提高户外专业功能型服装的日常穿着体验。

▲零下70℃可步入式测试设备

未来探路者将继续秉持探索、创新精神不断前行,研发更多更适用于极端环境的户外科技产品,为极地科考的英雄们提供更加周全的保护。

(责编:杨磊、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