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明:三方面机制抓好抓实抓细《意见》贯彻落实

2020年09月22日11:49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9月22日电(杨磊) 9月22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司长王立伟,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介绍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政策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李建明表示,未来,抓好《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落实工作尤为重要。一是要建立健全联席会议机制。出台《意见》的过程中,确定了要成立青少年体育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机制,这个机制下一步以教育部为主,因为在体教融合的过程中,很多方面都涉及到教育的政策和学校教育、高校教育等等相关的事项。通过这个机制,协调一些具体政策的制定出台。

二是检查落实,建立督导机制,组织相关部门进一步督导各地在贯彻落实过程之中的具体情况。

三是特别鼓励各级党委政府,在体教融合方面进一步的总结本地经验,借鉴外地经验,创造新经验。因为体教融合的过程是一个理念、是一个趋势,同时需要大量的实践创造,而不是搞“一刀切”。

(责编:杨磊、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