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搏击比赛《峨眉传奇》将走进康定

2020年09月23日14:4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9月23日电(记者王霞光)大型搏击类比赛———川酒雄鹰杯·峨眉传奇将于9月26日首次走进四川康定,展示这座城市激情澎湃的阳刚一面。

峨眉传奇此次比赛可以说是万众瞩目,毕竟经历了疫情冲击的搏击比赛热血回归,将给拳迷带来久违的刺激和期待。

一首悠扬的《康定情歌》,让人们知道了康定这个地方,更记住了康定的款款柔情。康定市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东部,是甘孜州州府。康定具有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和迷人的自然景观,是川藏咽喉、茶马古道重镇、藏汉交汇中心,康定情歌(木格措)风景区、雅哈景区、塔公景区、雅家梗景区、贡嘎山、跑马山、折多山、榆林宫灌顶突泉、莲花湖等高原自然景观让人流连忘返,是娱乐、观赏、休闲、疗养、健身的理想圣地。

本次比赛由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教育和体育局主办,甘孜藏族自治州体育中心、四川翰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都创成众乐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四川省雪域雄鹰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冠名,甘孜藏族自治州新龙县人民政府支持。

康定站的比赛共有10场,其中8场是自由搏击超级战,峨眉传奇当家小生“太极飞龙”韩飞龙、“彝海飞鹰”吉夺依布领衔出战,此外还有蔡杰辉、刘旭、张志浩、王一鸣、徐嘉劲、三瓦基、张铁渠、泽瓦李罗、唐金飞、黎磊磊、齐秋兰、简甜甜等峨眉传奇实力派搏击新星;另外值得一提的还有2场激烈的全甲格斗比赛。

韩飞龙本次将对阵塔吉克斯坦的搏击名将苏乐。作为有着30战20胜6次KO对手获胜的职业战绩,苏乐还在国内诸多搏击赛事中斩获冠军,实力非常强悍。经历了疫情蛰伏,韩飞龙是否又在传统武术中发掘出新绝招?他的拳腿是否依旧锋利如刃?是否能继续保持峨眉传奇全胜的职业战绩?诸多问题都将在康定之战揭晓答案。

吉夺伊布面对的,是年长自己9岁的伊朗世界泰拳冠军,对方丰富的搏击经验将对吉夺伊布造成不小的威胁,不知道吉夺伊布是否已经做好迎接恶战的准备。

蔡杰辉、刘旭等几位小将也已蓄势待发,将在峨眉传奇起飞追逐自己的梦想,相信经历峨眉传奇比赛的打磨,他们能迅速成长。

值得一提的还有本次比赛的一个亮点———两场全甲格斗。全甲格斗英文名叫“FullContactFightingArmor”,是指选手身穿铠甲装备,携不开刃的各种冷兵器进行全力对抗搏击的比赛。虽然武器不开刃,但是披甲、兵刃、体重加上冲撞力的合力,铠甲的防护已经是微乎其微,所以比赛十分刺激。经过40多年的发展,全甲格斗已发展为一项集体育、文化为一体的全身防护,安全性极高又极具观赏性的新兴体育竞技运动,并形成了国际性的专业赛事。

两场全甲格斗对手都是身经百战的选手,还有着国际全甲格斗不俗的战绩。刀枪剑戟、斧钺钩叉的重金属打击声,将把拳迷带回“黄沙百战穿金甲”的梦幻沙场。第一场全甲格斗比赛是一场1VS1的90kg的单人PK,邹弋VS程寒宇,两位重量级斗士加上重甲重器械的冲击力将会倍增;第二场无差别团体赛更吸引眼球,二对二团战,邹弋、张朕VS程寒宇、皇甫英杰,击倒为止的规则,更让比赛充满悬念,重甲砍杀的对决即将上演,也必将给拳迷和观众带来全新视听震撼。

新赛点、新赛地,加入新元素的川酒雄鹰杯·峨眉传奇康定站值得拳迷们期待。

(责编:杨磊、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