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500天 庞清佟健“爱滑冰”公益课迎来特殊一课

2020年09月23日09:3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9月23日电(记者胡雪蓉)9月22日,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500天之际,作为第十一届北京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的活动之一,一堂特殊的“爱滑冰”公益课在庞清佟健冰上艺术中心开课。

“爱滑冰”公益课是花样滑冰双人滑世界冠军庞清、佟健在退役之后打造的一个系列课程,此前已经举办了60场公益课。22日,庞清、佟健特意邀请了十几名唐氏综合征、自闭症等患儿来到冰上艺术中心,一起体验滑冰运动的乐趣。

公益课上,庞清、佟健以及多名教练带着孩子们上冰体验。根据孩子们对于冰面和滑行不同的接受程度,专门设计了循序渐进的体验过程。从用肢体触碰感受冰面,到慢慢开始滑行。对于不敢滑行的孩子,还专门设有助滑器帮助他们掌握动作。教练们全程伴随,确保孩子们的安全和快乐体验。

“希望公益课可以让今天到场的孩子们体验到冰雪运动的乐趣,为他们带来更多欢乐。”佟健说,“希望通过身体力行,将冬奥会和冬季运动的种子,撒播到所有青少年的心中。”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