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体育局举办政务公开专题讲座 “京津冀”科技体育辅导员培训班开班

2020年09月25日14:1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导语:体育行业作为朝阳产业,发展日新月异,市场风起云涌,总会发生许多新的变化,迎来新的发展契机,人民体育每周将筛选其中几个显著行业动态,一起感受其中的发展脉络,展望行业前景。

1、福建省体育局举办政务公开专题讲座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政务公开

为准确执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更高质量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9月22日下午,省体育局邀请省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政务公开处处长邹平作政务公开专题讲座,局机关全体干部、在榕各直属单位分管领导和具体经办人员参加了专题讲座。

会上,邹平二级巡视员就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作了解读,并分别从新时代政务公开的历史地位、新时代政务公开的新形势新要求、新时代政务公开的基本思路和要求、依法依规依申请公开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整场讲座主题鲜明、论述精辟、案例丰富、联系实际,具有很强的实践性和指导性,对于省体育局系统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一要准确把握职责定位,不断加大政务公开力度。要按照“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主动公开新条例规定的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加大对权责清单、办事指南、“三公经费”、人事信息、财政资金使用、政府采购招投标、青少年赛事举办、为民办实事项目、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等与公众密切相关的信息公开力度。二要聚焦工作重点,加强解读回应。要按照“谁起草、谁解读”原则,在起草政策文件时,认真落实文件与解读方案、解读材料同步组织、同步审签、同步部署。要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充分发挥媒体融合优势,适应网络传播特点,运用图片、图表、图解、视频等方式进行详细解读,统筹推进政策解读工作。要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认真做好局长信箱、政府信息公开意见箱等平台公众诉求工作。三要加强平台建设,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内容建设和信息发布审核。同时,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公开办《关于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有关事项的通知》,及时调整网站政务公开专栏相关栏目,统一格式、加强规范,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全部公开到位。要加大网上办事大厅线上线下融合,对照法律法规规章,全面梳理依法行使的行政权力和依法承担的公共服务职责,进一步更新完善权责清单并按要求公开。

2、2020年“京津冀”科技体育辅导员培训班开班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科技体育辅导员

9月19日,2020年“京津冀”科技体育辅导员培训班在保定开班。此次培训班旨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10—2020)》,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大背景下,以京津冀三地模型运动协会联合签署的《京津冀三地联合航模运动协议》为依托,进一步提升三地科技教师培训工作统一化与标准化。北京市模型运动协会主席李艳,天津市模型运动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刘伟,河北省模型运动协会主席岳岩,中国航空学会老专家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模型运动协会顾问刘文章老师,中国航空学会老专家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航空体协顾问、河北省模型运动协会顾问王祖峻老师和北京市公安系统安全宣传员、北京市模型运动协会顾问马义军警官出席开班仪式。岳岩为此次培训班做动员讲话,李艳宣布培训班正式开班。

此次培训班共设置“低慢小”航空器公共安全宣传培训、认识航空模型和无人机及航空模型安全飞行的要点、气动直线飞机项目在教学中的应用、校园STEAM教育与航模、科技体育进校园经验分享---学校社会共搭台,唱好航空科普戏等五项课程。丰富的课程设置为加强京津冀三地科技教师专业技能与素养,更好的对接京津冀航空航天等各类模型赛事,力求为京津冀三地模型运动深入普及与活动开展,优秀运动员专业化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来自京津冀三地90余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完成本次培训全部课程的学员,将授予由北京,天津及河北三地模型运动协会联合签发的培训证书。

3、江西省体育局召开全局基层党组织“三化”建设工作推进会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基层党组会议

9月23日,江西省体育局召开全局基层党组织“三化”建设工作推进会,江西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张祖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局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负责人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省体育局直属机关党委干部陈小亮传达了上级党组织有关“三化”建设工作精神,对照《省体育局基层党建“三化”建设操作手册》“四个方面定标准、六个方面立规范、一张网络联整体”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大家共同观看了“三化”建设经验介绍视频。

会议要求全局各基层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三化”建设是基层党建抓基础、抓质量提升、抓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要把“三化”建设作为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的重要抓手、书记工程,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聚焦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地。对照操作细则,明确“三化”建设目标、路径、方法,坚持问题导向,致力补齐短板,处理好硬件与软件、形式与效果、规范与创新的关系,树立“党建+”思想,以“三化”建设的成效推动各项中心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单位党委(支部)要认真梳理对照省体育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要求,针对前期全局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专项督导调研发现的问题,努力克服“思想上麻痹、工作上简单、作风上懒散”的顽疾,制定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抓好工作落实,推动省体育局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4、青海省体育局召开深化体育改革创新工作推进会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体育改革创新

近日,青海省体育局召开2020年深化体育改革创新工作推进会,局机关全体、局属单位副处以上领导干部、部分体育协会代表出席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尕藏才让主持并讲话。会上,局人事处、省体工二大队、体育产业指导中心、省武术协会、青体赛事公司5家单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改革创新亮点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 ,今年省体育局在危机中育新机、变局中开新局,砥砺前行,攻坚克难,体育改革创新取得新成效,但也存在着不少困难和问题,影响和制约着改革创新质量、水平和全省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一个重要节点,从体育本身来看,深化体育改革创新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改革决策部署的重要内涵,是新时代新形势下体育事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和内在要求,也是建设高原体育强省,推进全省体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有效途径。全面建设体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体育事业,是青海体育人的价值追求和目标导向,让体育的改革发展成果真正惠及全体人民,改革才有意义,发展才有质量,在改革发展创新中持续不断地回应人民群众的体育诉求、谋求人民群众的体育利益,体育工作才有价值和地位。会议要求,各处室、单位要根据《省体育局2020年改革事项清单》中的任务分工和时限要求认真推进落实各项改革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责编:李乃妍、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