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拔2800米 邓丽娟于西藏打破女子速度攀岩全国纪录

多吉占堆、王沁鸥

2020年09月26日09:3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海拔2800米 邓丽娟于西藏打破女子速度攀岩全国纪录

   新华社拉萨9月25日电(记者多吉占堆、王沁鸥)在25日进行的2020中国攀岩联赛(西藏林芝)女子速度攀岩预赛中,来自湖南七星山攀岩国训队的邓丽娟以7.088秒的成绩创造了新的全国纪录。

   此前,该项目原全国纪录是由宋懿龄在2019国际攀联世界杯攀岩赛中国重庆站创造的7.101秒。目前,世界纪录为印度尼西亚选手阿里斯保持的6.995秒,邓丽娟创造的新全国纪录与之仅相差0.093秒。

   25日的比赛中,邓丽娟在第一轮与湖北攀岩国训队牛笛对决,攀出了7.136秒的好成绩。第二轮,邓丽娟独自上场,一气呵成到顶,并将成绩定格在了7.088秒。

   “我是第一次到林芝,还有一点高反,爬完也比在内地喘一些。”邓丽娟说,虽然比赛与平时训练没什么区别,但打破纪录还是非常激动。

   比赛地国家西藏林芝体育训练基地海拔约2800米,该站比赛也是本年度中国攀岩联赛三站中海拔最高的一站。

   “在有轻微高反的情况下,邓丽娟还能打破纪录,这种拼搏精神正是中国登山人的精神。‘缺氧不缺精神’,中国攀岩需要这样的精神。”中国国家攀岩队副领队赵雷说。

   速度攀岩是在上方有保护的情况下,两名运动员在指定路线或随机路线上交锋,最短时间内完成规定高度的为胜利者。国际标准赛道是各类国际大赛使用最多的赛道,世界纪录也在这条赛道上产生。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