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者新藏魅力叶城”新藏线极致骑行公益赛启动

2020年09月27日16:4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9月27日电(记者王霞光)9月26日,“勇者新藏魅力叶城”新藏线极致骑行公益赛暨2020骑闯天路-新藏线序幕赛出征仪式在新疆叶城锡提亚迷城启动。

活动由叶城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新疆凯途高山户外运动有限责任公司、广州朗途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值此国庆中秋双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启动骑行赛事,打造叶城骑行名城的名片,以此传达叶城对前来旅游的朋友们的诚挚欢迎,以及当地对旅游恢复繁忙的准备和信心。同时,也为2020年中秋国庆黄金周开启新疆体育旅游的序幕。

新藏线被誉为世界上最艰险的公路之一,是世界上平均海拔最高的公路,一直以来,叶城都有着浓厚的骑行运动氛围,是国内知名的户外旅行目的地。如今,随着交通等配套设施的完善,世界海拔最高公路新藏线已成为最受欢迎的公路骑行线路之一。以千年古城叶城为起点,踏上全新征途,更为广袤的土地,更具挑战的骑行体验,极致的昆仑绝美的风光。对于各路运动员来说,更大的挑战意味着更深的向往。

本次赛事参赛选手包括来自叶城本地的骑行爱好者,以及成熟体育赛事骑闯天路总决赛的多位国内知名选手在层层选拔之后脱颖而出,赢得了参加此次挑战的名额。他们来自广州、山西、新疆、江苏、山东等地。因梦想而出发,因实力而晋级,成为本次活动的首批领航运动员。

体育运动是人类共通的优良品质之一,参与其中既能锻炼勇敢顽强、超越自我的品质、迎接挑战的意志,还有助于促进各民族之间的交流融合。叶城是多民族聚集地,维吾尔族、塔吉克、柯尔克孜族、汉族等兄弟姐妹在这里一起生活。以骑行为媒介,搭建多民族体育文化交流平台,加强沟通与学习,亦是本次活动的重大意义之一。本次活动也是叶城“勇者新藏”活动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围绕骑行、公路、徒步等活动赛事的方案正在优化实施中。完善基建、调整旅游产业结构,引进更多旅游消费,打造勇者新藏旅游品牌形象,带动旅游与文化体育经济等领域融合发展,推动当地旅游经济健康前行。

边陲之美,在于风土人情。“天路零公里,昆仑第一城”。叶城是新藏公路“零公里”所在地,拥有两千多年历史的叶城作为最重要的边陲古城,既拥有丰富的南疆特色物产,也拥有世界上庞大的冰川雪山资源,南依喀喇昆仑和昆仑山脉,北接开阔平原,紧连塔克拉玛干大沙漠,随着新藏线公路的旅游基础设施逐步完善,通过搭乘特种旅游这个新引擎,叶城的旅游、户外魅力正在腾飞。

(责编:杨磊、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