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数字冰雪运动会广州开赛

2020年09月29日15:1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9月29日电 9月27日,作为2020中国数字冰雪运动会揭幕赛——广州站赛事在广州融创雪世界正式打响。该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广东省体育局、中国冰雪大会组委会联合主办,数字冰雪(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亚洲滑雪联合会副主席丁东,中国冰雪大会组委会秘书长张鸿翊等出席赛事启动仪式。

此次数字冰雪运动会以“数字跳动,欢乐冰雪”为主题,旨在通过时下最为流行的新兴赛事方式——电竞+冰雪,践行“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伟大号召和“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带动各区域群众,尤其是南方城市,走进冰雪,了解冰雪,参与冰雪。活动将线上电竞和线下各种沉浸式体验活动相结合,到场观众不仅可以现场观看电竞高手们的强强对决,还可以欣赏到融创滑雪表演和冰雪Coser走秀,更可以在国内首届中国冰雪知识问答中参与互动,与其他参与者一较高下。

本次活动分为四大赛区,分别是广州、无锡、成都、哈尔滨,总决赛将于2021年1月在北京举行。赛事举办地分布在全国各地,真正使冰雪运动的普及推广“遍地开花”。

首届数字冰雪运动会运用数字科技见证运动魅力,广州站结束后,将转战其他四座城市,开启全国赛事路线,带动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

(责编:杨磊、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