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光太、费南多入选国足集训名单

李立

2020年09月30日08:39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蒋光太、费南多入选国足集训名单

  昨天,中国足协公布了最新一期男足国家队集训名单。目前效力于广州恒大队的蒋光太和费南多两名入籍球员首次入选,再加上艾克森和李可,本次集训共有4名入籍球员参加。按照计划,国足将于10月4日至9日在上海展开短期集训。

  9月19日,国际足联表决通过了新的球员转换会籍修改方案。根据新方案,一名球员在21岁前代表其他国家球队出场比赛不会影响其转换会籍,这也成为蒋光太能够入选本期国足集训名单的关键因素。此前,蒋光太一直拿不到国际足联的转换会籍许可,就是因为他在获得中国国籍之前,曾代表英格兰不同年龄段的青少年代表队参加过正式比赛。

  随着郑智、冯潇霆等老队员淡出,目前国足的后防线上存在一定隐患。蒋光太此次入选说明国足主教练李铁对其在今年中超联赛第一阶段中的防守表现比较认可,希望进一步观察他。

  目前效力于北京国安队的入籍前锋阿兰,也曾是入选国足集训队的热门人选,不过最终却名落孙山。今年中超联赛第一阶段比赛,阿兰在总出场时间不多的情况下打进4球,展现出较高的效率,但也正因为出场时间不多,难以一直保持稳定的输出。在集训阵容有限的情况下,国足教练组暂时放弃征调阿兰也在情理之中。

(责编:郝帅、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