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北京国际旅游登山节拉开帷幕

2020年09月30日09:0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第三届北京国际旅游登山节拉开帷幕

人民网北京9月29日电(记者陈晨曦) 第三届北京国际旅游登山节开幕式于日前在慕田峪长城正式举行。此次登山节以“健康中国 行者无疆” 为主题,持续推动大众体育、文化旅游及健康生活方式的深度融合。

本届北京国际旅游登山节首次集“登山、文旅、健康、媒体”四大资源板块于一体,致力于开创文旅体融合发展新局面,引领健康消费新潮流,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更多、更丰富的健康生活方式及休闲旅游新选择。

活动还提出了颇具人文色彩的“振兴、致敬、向往”口号。旨在通过登山运动,致敬在抗“疫”战斗中坚守在疫情一线及幕后服务保障行业的英雄,号召全社会向往“希望、信心、爱与未来”,珍惜当下,重振经济,创造更美好健康的新生活。登山团体代表、旅行社及旅游企业、青年志愿者、媒体代表等参加了本次发布会活动。

在简短热烈的开幕式之后,共有来自北京的数十支队伍参加了慕田峪的登山比赛。登山爱好者李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北京国际旅游登山节的“铁粉”,无论是第一届雄伟壮丽的慕田峪长城,还是第二届景色秀美的圣莲山,都给他留下了美好和愉悦的参赛体验。

登山节由北京市登山运动协会、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中国生命关怀协会无创大健康大数据专业委员会、人民日报社人民文旅联合主办。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