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年青马安平大赛圆满收官

2020年09月30日21:3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选手在比赛中

人民网北京9月30日电  27日,2020中国年青马安平大赛在河北省衡水市安平县文化体育活动中心圆满收官。本届年青马大赛聚焦4至7岁年青马的成长,共设置4个级别的障碍赛。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奥运骑手在比赛中李振强携4匹年青马出战,为本届大赛助威。

据了解,4岁组与5岁组的年青马初出茅庐,大部分是首次参赛。走路线环节,大赛特邀技术代表张可带领骑手与年青马一同看场地、走路线,近距离查看和适应障碍。经过激烈角逐,意大利农场国际马术俱乐部的陈贺其勒图与马匹凯旋、北京西坞乡村马术俱乐部的赵建亭与马匹C·Estella分获4岁组和5岁组年青马障碍赛冠军。

比赛进行到6岁组时,赛制明显不同,开始采用选手最熟悉的争时赛,在两轮比赛后总排名前25%的骑手及马匹进入决胜轮,总成绩相加决定胜负。6岁组路线全程,行进时间要求非常紧凑,来自金伯乐马术学府的张勇在没有时间罚分和障碍罚分的情况下,最终与马匹JARVIS夺得冠军。7岁马已进入接近成熟马阶段,在跳障碍的经验上明显更加丰富。最终福龙国际的高晓坤与马匹爆炸头以全场最短时间拔得头筹,摘得本届大赛最后一个冠军席位。

2020中国年青马安平大赛比赛现场

对此,北京西坞乡村马术俱乐部负责人韩小京表示,年青马比赛是整体马术比赛中一个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它是对马的能力、骑手的技能和马匹的潜能的综合测试。此外,本届赛事除决出4至7岁年青马障碍赛冠军外,还将评选最具种公马潜质奖、最佳调教员、最佳马主、最佳马工等荣誉称号,获奖选手由中国马术协会颁发奖牌和证书。

首届中国年青马大赛2019年在北京举办,年青马大赛填补了我国在马术运动项目上的空白,中国由此成为亚洲率先举办年青马赛事的国家。

(责编:杨乔栋、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