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精神”体育文化展亮相南京

2020年10月01日09:3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0月1日电 9月30日,“牢记初心使命攀新高 践行女排精神再出发”体育文化展巡展在南京德基广场外广场开幕,展览时间为9月30日至10月8日。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体育局主办,江苏省体育文化中心、南京市体育局、南京市委网信办、南京广电集团承办。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少军,江苏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范金华、南京市体育局局长董浩、前江苏女排运动员代表陈展等出席开幕式。

展览现场 主办方供图

本次展览延用了巡展“大国追梦 三大球”“反败为胜 卫冕成功”“卧薪尝胆 三连冠”等6大板块,回望了中国女排十冠王的传奇经历。展览还展示了孙晋芳、张洁云、殷勤、赵蕊蕊、龚翔宇、张常宁、惠若琪等江苏籍奥运冠军及世界冠军,她们也是“女排精神”最直接的传递者和践行者。同时,本次展览注重体育文化的展示和互动,使参展者身临其境地感受体育文化的魅力,现场还推出了十余项配套活动,积极推动体育文化融合发展,助力体育强省建设。

陈少军在致辞中表示,举办这次“女排精神”体育文化巡展,旨在通过挖掘和弘扬优秀运动员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和艰苦创业的时代精神,打造以体育精神为内核的江苏优秀运动员形象品牌,传播体育正能量。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