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组委任命小谷实可子为体育总监

2020年10月01日08:2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东京9月30日电(记者 王子江)东京奥组委30日宣布,前奥运会女子花样游泳运动员小谷实可子将从10月1日起担任奥组委体育总监,负责协调东京奥组委与国际奥委会和其他国际体育组织之间的关系。

54岁的小谷实可子曾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赢得两块花样游泳铜牌,还在这届奥运会开幕式上成为日本奥运代表团历史上第一位女旗手,她先后两次出任奥运会申办大使,分别帮助长野和东京赢得1998年冬奥会和2020年夏奥会的举办权。

同时担任日本奥委会执委的小谷实可子表示:“能作为体育总监从运动和选手的角度支持奥运会和残奥会,我感到非常荣幸,我们将努力克服世界面临的前所未有的挑战,帮助运动员们充分发挥出水平。”

东京奥组委体育总监是奥组委管理方面的高级官员,具体工作是代表奥组委与包括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国家或地区奥委会、国家或地区残奥委会在内的诸多机构进行协调。据了解,小谷实可子英语流利,沟通能力较强,因此担任这一角色比较合适。

(责编:杨乔栋、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