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2020兴宁体育旅游休闲大会

第三届兴宁体育旅游休闲大会暨彰泰全民购物季开幕式成功举行【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20年10月01日07:38

赛事运动员代表宣誓
赛事运动员代表宣誓

人民网南宁10月1日电 “千年古城、百年商埠、惠聚兴宁、乐享金秋”,第三届兴宁体育旅游休闲大会暨彰泰全民购物季开幕式昨日在广西南宁市隆重举行。南宁市兴宁区将以热情的双臂迎接四海宾朋,一道共叙友谊新篇章,共享“文化+体育+旅游”繁荣发展的新辉煌!

兴宁区是南宁历史文化的发源地,也是南宁旅游蓬勃发展的见证者、亲历者,更是“千年古城,百年商埠”老南宁的真实写照。辖区内有“三街两巷”、镇宁古炮台、新会书院、两湖会馆、邓颖超故居等历史遗迹。近年来,兴宁区坚持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战略定位,充分挖掘城区特色和旅游资源、努力打造特色品牌、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并以“旅游+”为推手,举全城区之力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不断推进兴宁区全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第三届兴宁体育旅游休闲大会暨彰泰全民购物季开幕式设有主会场和分会场,主会场设置在有“亚洲第一药园”之称的广西药用植物园,分会场则设置在南宁市网红打卡地——“三街两巷”。在主会场进行丰富多彩又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嘉宾致辞,裁判、运动员宣誓,开幕式启动仪式以及壮乡民俗表演赛等活动。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有广西药用植物园党委副书记、主任张占江,南宁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豫,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二级调研员段晓明,中共兴宁区委副书记,区长林涛,兴宁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梁翠榕,人民体育董事长朱凯,彰泰集团董事局主席黄海涛。此外还有部分南宁市直部门、兴宁区兄弟县区的领导代表,以及兴宁区四家班子及机关部门干部职工等共180多人受邀参加。开幕式由兴宁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廖伟行主持,林涛、朱凯分别上台致开幕词。

林涛致辞中表示,第三届兴宁体育旅游休闲大会暨彰泰全民购物季,将在前两届活动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深度融合“体育+旅游+消费”,以全新的亮点、鲜明的特色拉开序幕。本届大会总共设置11项赛事活动,涉及体育门类多,覆盖年龄阶层广,赛事体系架构全。与往届相比,本届大会更注重观赏性、参与性、专业性和创新性,并邀请人民体育作为战略合作伙伴,负责大会的IP建设和品牌传播事宜,首次引进人民电竞超级联赛(PPL)作为核心活动,将为大会带来更多活力,也为未来电竞产业园的建设打好基础。

“悠悠民生,健康最大。”朱凯致辞时表示,人民体育将以第三届兴宁体育旅游休闲大会暨彰泰全民购物季为契机,发挥自身优势并借助成功经验,在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丰富的、满足多样化需求的休闲体育赛事和活动的同时,继续拓展“体育+”、“旅游+”的内涵并构建联动机制,打造高质量的内容产品,助力全民健身、连接多元化的产业服务,助推兴宁体育产业向纵深发展、促进广西体育事业提质增效。

在赛事裁判代表和运动员代表宣誓后,张占江、吴豫、段晓明、林涛、朱凯和黄海涛上台跟随主持人的口令,一起推动启动台的台杆,一面精美的大幅卷轴在舞台背景板上徐徐打开。与此同时,舞台前方的6门皇家礼炮喷射出绚丽礼花,宣告第三届兴宁区体育旅游休闲大会暨彰泰全民购物季正式启动。

梁翠榕给本届大会吉祥物“兴宝”授予形象大使称号,“兴宝”随后下台“穿越”到分会场,与分会场的主持人一起,为大家逐一介绍舞台上的啦啦操表演、舞台下的花式足球、街头篮球、花式自行车、花式直排轮,电竞COSPLAY,以及参加旅游展的商家情况,整个分会场现场热闹非凡。

自2018年以来,兴宁体育旅游休闲大会已经举办到第三届,展现了兴宁“绿色、健康、活力”的形象,同时也丰富了市民的文化、体育、旅游生活。2020是非常之年,兴宁区人民政府坚持举办本届大会,不仅增设3V3篮球赛、儿童轮滑大赛、啦啦操锦标赛、亲子彩虹跑、自行车有氧健康行、垂钓大赛等高参与度的赛事活动,而且首次引入电竞赛事,同时将展销会融入其中,培育商业氛围,旨在提振消费信心,复苏经济,并将兴宁区得天独厚的商埠文化和商埠旅游寓于各项体育赛事之中,既能彰显兴宁区繁华的商业氛围,又可以提升兴宁区“千年古城,百年商埠”的文化品位和内涵。

本届大会活动由南宁市兴宁区人民政府、南宁市体育局主办,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指导,战略合作伙伴为人民体育(北京)有限公司、北京优时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广西电竞时光科技有限公司,彰泰集团独家总冠名。(所有图片均由主办方提供)

分享到: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易建联、郭艾伦、王哲林因伤憾别男篮…
  2. 2南非期待举办2023无挡板篮球世界杯
  3. 3中超延期几成定局 大连赛区成“第一…
  4. 4决胜东京:中国滑板将迎奥运首秀 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