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游泳冠军赛:闫子贝、于静瑶斩获男子200米蛙泳和女子100米蛙泳冠军

2020年10月02日08:3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青岛10月1日电(记者张旭东、周欣)2020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达标赛1日继续在青岛展开激烈争夺,湖北队闫子贝和北京队于静瑶分别夺得男子200米蛙泳和女子100米蛙泳冠军。

闫子贝从前50米开始就一路领先,最终以2分12秒14轻松夺冠,领先第二名、同样来自湖北的余宗达近2秒,湖南队黄朝升名列第三。上海队覃海洋在此项目预赛中名列第一,成绩为2分10秒25,但因体能测试成绩而无缘决赛。

以体能测试成绩并列第八涉险进入决赛的于静瑶,以1分08秒18在女子100米蛙泳中摘得冠军,河南队张馨予和天津队郑木岩分列亚军和季军。

女子200米仰泳的奖牌被三名“00后”包揽,其中银牌得主、山东队王佳音只有13岁,冠军来自湖北队的彭旭玮,也只有17岁,第三名则是出生于2000年的山东队杨一凡。

广东队汤慕涵名列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榜首,成绩为4分07秒04,达到奥运A标,河北队马永慧和张可包揽了银牌和铜牌。辽宁队王简嘉禾在此项目预赛中名列第一,也因体能测试成绩而未能晋级决赛。

山东队季新杰继男子200米自由泳、男子400米自由泳后,1日在男子800米自由泳摘得本次比赛的第三块金牌,山东队胡嘉和湖北队张子扬分列第二和第三。

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达标赛于9月26日至10月2日在青岛举行,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约300名运动员参赛,本次比赛成绩将作为运动员明年参加东京奥运会的重要依据。

(责编:王雪纯、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