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游泳冠军赛:徐嘉余领衔打破接力世界纪录

2020年10月02日11:1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青岛10月1日电(记者张旭东、周欣)2020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达标赛1日晚进行了本次比赛剩余5个项目的预赛,由世界冠军徐嘉余领衔的苏鄂浙鲁队在男女4X100米混合泳接力预赛中打破世界纪录。

徐嘉余、闫子贝、张雨霏和杨浚瑄在男女4X100米混合泳接力预赛中上演“独角戏”,以3分38秒41打破该项目世界纪录,比此前美国选手创造的世界纪录快了0.15秒。

此前获得女子400米混合泳冠军的浙江小将余依婷名列200米个人混合泳预赛第一,大满贯得主叶诗文以0.27秒的微弱劣势暂列第二,两人成绩都达到奥运A标。13岁的山东小将王佳音名列第三。

浙江队汪顺在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预赛中率先抵达终点,上海队覃海洋名列第二,两人成绩均达到奥运A标。但由于体能测试成绩未能进入前八,覃海洋等多位预赛成绩优秀的选手将无缘决赛,预赛成绩第14的选手则进入了决赛。此前,覃海洋因为相同原因,被400米个人混合泳、100米蛙泳和200米蛙泳三项决赛拒之门外。

广东队俞李妍以2分06秒83名列女子200米蝶泳预赛榜首,成绩达到奥运A标,河北队马永慧和福建队朱嘉铭紧随其后,不过她们二人也因体能测试成绩而不能晋级决赛。

13岁的浙江队郑惠予在女子U14的200米个人混合泳预赛中拔得头筹,黑龙江队刘梦阳和湖北队杨佩琪名列第二和第三。

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达标赛于9月26日至10月2日在青岛举行,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约300名运动员参赛,本次比赛成绩将作为运动员明年参加东京奥运会的重要依据。

(责编:王雪纯、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