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游泳冠军赛落幕 叶诗文夺得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

张旭东、周欣

2020年10月03日16:2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全国游泳冠军赛落幕 叶诗文夺得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冠军

  新华社青岛10月2日电(记者张旭东、周欣)2020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达标赛2日进行了最后6项的角逐,大满贯得主、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亚洲纪录保持者叶诗文夺得该项目冠军,浙江队汪顺摘得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比赛就此落幕。

  在1日进行的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预赛中,叶诗文以0.27秒的微弱劣势屈居第二。决赛中,她一马当先,以领先预赛第一的浙江队队友余依婷1秒多的优势夺得冠军,成绩为2分11秒37,达到奥运A标,余依婷和上海队陈欣怡分列二、三名。

  同样来自浙江队的汪顺是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的全国纪录保持者,当日他以1分56秒83率先抵达终点,领先亚军、广东队邓子淇近5秒;山东队刘宗毓收获铜牌。上海队覃海洋在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预赛中名列第二,但由于体能测试成绩未能进入前八而无缘决赛。

  河北队张一璠获得女子200米蝶泳冠军,预赛第一的俞李妍获得亚军,二人成绩都达到奥运A标。季军是山西队的刘祉彤。

  由徐嘉余、闫子贝、张雨霏、杨浚瑄组成的苏鄂浙鲁队1日在男女4X100米混合泳接力预赛中打破了世界纪录。2日,他们以3分39秒40轻松夺冠,虽然比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慢了约1秒,但仍然领先第二名广东队逾11秒,辽川联队名列第三。

  湖北队张子扬以15分13秒37夺得男子1500米自由泳冠军,山东队胡嘉和湖南队黄志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预赛成绩第一的黑龙江队李桦均因为体能测试成绩不佳未能晋级决赛。

  在女子U14的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黑龙江队刘梦阳名列第一,上海队吴珏和贵州队崔润一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达标赛于9月26日至10月2日在青岛举行,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约300名运动员参赛,本次比赛成绩将作为运动员明年参加东京奥运会的重要依据。

(责编:郝帅、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