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额济纳“胡杨勇士”儿童滑步车挑战赛开赛

2020年10月03日20:0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10月2日,2020额济纳“胡杨勇士”儿童滑步车挑战赛在内蒙古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鸣枪开赛,赛事吸引了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山西、陕西、宁夏、甘肃及内蒙古等地的近300组家庭参赛。

据悉,这是额济纳旗政府首次举办的官方滑步车比赛。赛事共设3A、3B、4A、4B、5A、5B、6+ 、亲子小龄、亲子大龄,以及团队等多个组别,所有参赛选手均需完成300米竞速赛。最终经过角逐,七个个人组别的冠军分别是3岁A组迟曼清、3岁B组宫敬哲、4岁A组吴昀娜、4岁B组郭炳毅、5岁A组樊海君、5岁B组李晨熙、6岁以上组李子睿。亲子小龄组张梓宸家庭和亲子大龄组周勤承家庭分别斩获该组冠军,团体组由“西域雄鹰”战队摘得桂冠。

小选手在比赛中。主办方供图

“作为一项新兴运动,儿童滑步车可以通过运动提升身体平衡能力、手眼协调性、专注力、独立性、抗挫折能力,帮助孩子们塑造一个良好的身心基础,充分体验运动带来的快乐和激情。”额济纳旗教体局党工委书记、局长其格础海表示,“我旗政府将充分贯彻‘健康第一、全面发展’指示要求,认真落实体教融合的重大国家战略部署,积极解决青少年的健康发展问题,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用融合发展开辟青少年教育新路径,以同频共振开创青少年体育新局面。”

颁奖仪式。主办方供图

本次赛事由中共额济纳旗委员会、额济纳旗人民政府主办,额济纳旗教育体育局承办,额济纳旗文化旅游广电局、额济纳旗卫生健康委员会、共青团额济纳旗委员会协办。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