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台滑草奥运积分模拟赛在吉林开战

周万鹏、许畅

2020年10月03日16:3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跳台滑草奥运积分模拟赛在吉林开战

  新华社长春10月2日电(记者周万鹏、许畅)2日下午,国庆冰雪乐系列赛暨2020年跳台滑草奥运积分模拟赛在吉林省吉林市北大湖K90跳台拉开战幕,共有来自全国7支代表队的35名选手参与角逐。本次比赛也是跳台滑雪、北欧两项两支国家集训队在封闭集训后的首次亮相。

  跳台滑草是跳台滑雪的夏季训练手段之一,吉林市北大湖配备的K50和K90跳台可四季使用,实现了运动员的无空档期训练。

  当晚率先进行的女子个人赛共赛两轮,前三名均被跳台滑雪国家集训队包揽。李雪尧以总成绩242.5分夺得冠军,刘奇、王椋瑶分获二、三名。

  因风速加大,原定进行两轮的男子个人赛仅完成首轮争夺,最终以一轮成绩排名。跳台滑雪国家集训队的宋祺武、陈哲、周潇洋包揽前三名。

  跳台滑雪国家集训队领队许高航介绍,疫情期间队伍的封闭集训主要以基础体能和专项技术训练为主,希望通过比赛检验训练成果,及时发现问题并弥补短板。

  为期两天的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雪协会、吉林省体育局主办,吉林省体育局雪上运动管理中心、北大湖雪上项目综合训练中心承办。

(责编:郝帅、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