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马术>>节会赛事

2020中国马术节启幕 搭建马术赛事、文化双平台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20年10月03日11:22

2020中国马术节隆重启幕
2020中国马术节隆重启幕

人民网北京10月3电 10月2日,以“群英荟萃京津冀,飞马滹沱燕赵情”为主题的2020第九届中国马术节在河北省衡水市安平县文化体育活动中心隆重启幕。

据衡水市市长吴晓华介绍,本届马术节汇聚盛装舞步、场地障碍、耐力、西部绕桶、马球5大项目,6场高规格比赛,吸引600余位骑手、千余马匹参赛,堪称一次马术爱好者的嘉年华,“2020中国马术节规模升级,高手云集,融体育竞技和文体表演于一体,将搭建起专业的马术赛事和马文化平台。”

中国马术协会主席张小宁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安平正在打造马术新城,助力推动中国马术事业蓬勃发展,积极打造中国马术协会马球训练基地,相信在各方努力下,安平这个马术新城将在马业、体育、文旅等各领域,蹄疾步稳,协调发展,两者的结合将为安平现代马产业发展,乃至中国马术运动的发展再添助力。

近年来,安平在近年致力于加强马产业转型,并且与传统特色优势区联动,南北呼应、东西贯通、协同发展。今年,安平凭借多年积累的丰富马业资源以及专业的硬件建设,首次成为中国马术节的举办地。对此河北省体育局局长张泽峰表示, “我们把发展现代马产业作为朝阳产业深入打造,河北马术俱乐部已经发展到80余家,成立了河北省马术队,全面展现河北马术的独特魅力,促进马术运动蓬勃发展。”

开幕式上,新疆骑手展示的无鞍骑乘表演、内蒙古马术队的特技表演、唐人马球俱乐部的马球表演以及奥运骑手刘丽娜领衔的盛装舞步表演等精彩演出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开幕式的最后,紧张刺激的“中国马城杯”超高赛,为即将打响的场地障碍赛拉开了帷幕。

另据了解,为丰富赛事项目,本届中国马术节期间还设置了由当地政府主办的中国马术耐力巡回赛、中国马术绕桶巡回赛(安平)、中国马球公开赛等精彩赛事,集中展示我国马术、马球运动的发展水平。

2020第九届中国马术节由中国马术协会、河北省体育局、衡水市政府共同主办,河北省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河北省马术协会)、衡水市体育局、安平县人民政府承办。 

分享到:
(责编:杨乔栋、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易建联、郭艾伦、王哲林因伤憾别男篮…
  2. 2南非期待举办2023无挡板篮球世界杯
  3. 3中超延期几成定局 大连赛区成“第一…
  4. 4决胜东京:中国滑板将迎奥运首秀 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