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力克本土新星 职业生涯首进法网16强

肖亚卓

2020年10月04日10:4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巴黎10月3日电 在3日进行的2020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第3轮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金花”张帅以7:6(2)、7:5击败法国本土新星比雷尔,职业生涯首次在红土大满贯打进16强。

张帅此前在法网的最好成绩是2017年,当时以32号种子身份出战的她苦战三盘后不敌赛会8号种子、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止步32强。本场面对比雷尔,两人刚刚在上周的斯特拉斯堡公开赛上有过交手,当时张帅以6:3、7:6(3)胜出。

与上一轮对阵另一位法国本土选手科内特一样,与比雷尔的比赛也进行得异常艰难。首盘比赛,张帅上来就遭破发,尽管在第4局张帅也破发成功将两人拉回同一起跑线,但比雷尔紧接着在第5局实现回破,再度取得领先。

比赛来到第9局,此时张帅局分3:5落后,小比分也0:40落后,对手手握3个盘点,但均被张帅一一挽救回来。成功保发后,气势已经起来的张帅在第10局破发成功,双方战成5:5平。随后两局双方都没有保住自己的发球局,比赛被拖入“抢七”。

“抢七”大战中,发挥更稳定的张帅上来就取得4:0领先,并将优势保持到最后,以7:2拿下“抢七”。

第二盘,双方各自保住一个发球局后,张帅率先发力,连破带保取得3:1的领先。第5局比雷尔保发成功后,从第6局到第11局,双方你来我往,不断地破发、回破。其中第9局,比雷尔连续错过4个保发点,而张帅也在错过4个破发点后才终于把握住第5个机会,破发成功后以5:4领先来到自己的发球胜赛局。

然而顽强的比雷尔并未就此认输,她在第10局零封张帅回破得手将比分扳成5:5平。第11局,张帅再次破发,获得本场第二个发球胜赛局的机会。这一次,张帅把握住了,她在第12局同样以零封的方式回敬对手,最终以7:5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0淘汰对手晋级。

下一轮,张帅将对阵7号种子、捷克名将科维托娃和加拿大新秀费尔南德斯之间的胜者。

(责编:马翼、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