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守龙:中国国家蹦床队强化体能先导全力备战奥运会

2020年10月05日0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10月4日电 (记者 张道正 实习生 王君妍)2020年全国蹦床锦标赛组委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袁守龙3日在天津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表示,虽然东京奥运会延期,但是中国国家蹦床队运动员备战并没有受到影响,在坚持高强度、高难度训练的同时,组织了体能测试和模拟比赛,强化体能先导,全力备战奥运会。

当天,2020年全国蹦床锦标赛在天津落下帷幕。袁守龙对此次锦标赛运动员的发挥做出了评价。他表示,男子蹦床项目形成了新的竞争局面:老将董栋发挥出最高难度,获得冠军;蝉联四届世锦赛冠军的高磊发挥出色,难度方面稍低;年轻小将严浪宇完成了高难度动作,发挥稳定,总体形成了较好的备战东京奥运会的局面。

女子蹦床方面,袁守龙对林倩麒印象深刻。他说,林倩麒去年由于受伤原因一直状态不稳定,今年在东京奥运模拟赛和此次全国锦标赛中,难度、稳定性、完成分数都稳定发挥,赶超了去年世锦赛的冠军水平

袁守龙表示,这次锦标赛是国家蹦床队疫情以来进行的第一次全国比赛,运动员总体发挥与赛前训练的预期比较吻合,达到了训练队伍、选拔人才的目的。

“经过体能训练,运动员的体能测试指标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袁守龙介绍说,“体能训练强健了运动员的体魄,提高了运动员的基础实力,同时为技术创新带来了支撑。下一步,我们将在稳步推进体能训练的同时,把专项体能和技术难度突破和创新整合在一起,系统、辩证、有序地推进训练过程。”

关于蹦床运动,袁守龙说:“虽然竞技蹦床在国内是小众项目,但是大众蹦床得到了越来越多青少年的喜爱。未来我们将加大对大众蹦床的扶持,推进蹦床进校园、进社区。”

据了解,9月29日,在天津团泊体育中心举行了天津蹦床示范区建设发展研讨会,未来将大力推进在天津建设蹦床示范区的工作。“我们正在研究和制定相应的计划,推动大众蹦床和竞技蹦床在天津发展。”袁守龙说。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