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模拟赛:谌龙率战龙队获胜

2020年10月05日08:4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4日电 为期三天的羽毛球嘉年华暨汤尤杯模拟赛4日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谌龙、李俊慧/刘雨辰均直落两局获胜,带领战龙队4:1击败雄鹰队。

为展示国家羽毛球队集训水平、帮助队员增加实战经验、全面备战国际赛事,中国羽毛球协会决定在国庆期间举办模拟赛。比赛在国家体育总局封闭进行,通过网络平台直播。

在4日的汤姆斯杯模拟赛中,多场比赛都打出了极为接近的比分。首场较量,现男单世界排名第五的谌龙以21:18和21:15击败赵俊鹏,战龙队先声夺人。

赛后谌龙表示,这段时间的训练着力于加强进攻的威胁性,自己在比赛中也一直努力贯彻这一策略。谈及目前的国际赛事荒,他认为比赛的氛围很重要,“练一段时间需要打个比赛找找感觉,这样(节奏)才比较好”。

随后,国羽头号男双李俊慧/刘雨辰以26:24、21:16力克韩呈恺/周昊东,为战龙队扩大了领先优势。不过在接下来的男单赛场上,雄鹰队的翁泓阳以21:19和23:21险胜战龙队的孙飞翔,将大比分扳为1:2。

最后两分都被战龙队收入囊中:何济霆/谭强在男双对决中以22:20和21:16战胜王昶/邸子健,男单小将李诗沣则以21:15、25:23击败雷兰曦,战龙队最终以4:1取胜。

(责编:赵欣悦、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