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东京马拉松基本确定推迟到秋天举行

2020年10月06日08:4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东京10月5日电(记者 王子江)据日本媒体5日报道,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不确定性,原定于明年3月举行的东京马拉松已基本确定推迟到秋天举行。

据《日刊体育》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推迟比赛的计划已经得到东京马拉松董事会的批准,预计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公布。据透露,比赛推迟到秋天后,可以避免像今年一样,只保留精英选手比赛的情况,而是恢复到以往大约38000人参赛的规模。组委会把今年未能参赛选手的名额保留到明年或者后年。

明年的东马比赛原定于3月7日举行,组委会此前考虑可能继续取消大众选手的比赛。

东马推迟比赛的决定也是为了避免进一步的经济损失。此前有媒体报道,新冠肺炎疫情给今年东京马拉松造成的损失为29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8.6亿元)。

(责编:赵欣悦、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