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纪少年变国足新人 郭田雨:我的特点就是身体好一些

2020年10月07日08:24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一年前,20岁的郭田雨因在随U22国家队参加热身赛期间违纪而被停赛半年。一年后,21岁的郭田雨作为本赛季中超联赛最耀眼的“新人”之一,首次入选国家男足。蜕变背后是这个年轻人的觉醒与勤奋。10月6日上午,在随国足参加本期上海集训第3次室外训练前,郭田雨接受了媒体采访。他坦言,能够入选国家队倍感荣幸,在国家队能学到很多东西。

首次入选国家队真的很荣幸

问:说说你入选国家队的感受?

答:在职业生涯中第一次入选国家队,能够有机会代表国家队出战,真的荣幸。

问:你认为,这两天在国家队的生活感受,和俱乐部相比有什么不同?

答:在国家队和俱乐部队,氛围都比较好。在国家队,大家在技战术方面都非常好,各个方面肯定要比俱乐部水平高一些。能够在这里学习到很多东西。

问:主教练跟你有什么交流吗?对你有什么要求?

答:毕竟去年我跟李指导在武汉接触过一年。相对来说,对他的技战术还是比较了解。现阶段来说,就是跟球队里的大哥们磨合好。

各个位置有竞争是好事

问:如何看待国家队各个位置上的竞争?

答:有竞争肯定是好的。必须要有良性的竞争,才会让球员个人有一个更好的态度与发展。

问:世预赛赛程未能确定,你如何准备好世预赛?

答:把赛前的一些铺垫、状态、模式等都磨合好,然后争取给大家奉献一场完美的比赛。

问:如何看待锋线上的竞争?

答:我觉得在哪里竞争都是好事。

希望能以更好的状态准备联赛

问:你希望结合自身特点在国家队起到怎样的作用?

答:其实就个人来说,我并没有什么突出的特点,就是身体好一些。我觉得自己还是慢慢来吧,还有时间,还有去竞争的余地。希望通过这次集训能以更好的状态来准备第2阶段联赛。

文/本报记者 肖赧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