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缘法网8强 张帅:成绩已超出自己预期 

2020年10月07日08:21  来源:北京青年报
 

10月5日,张帅结束了在法网公开赛的全部比赛。本届法网,张帅在单打和双打两线作战,最终都晋级到16强。“这个成绩其实超出我预期,因为我并不是一个很擅长红土的球员。”张帅评价说。

本赛季,张帅堪称最敬业的中国网球选手。她不仅参加了重启后的美网赛季两站比赛,还在美网后飞赴欧洲,参加了全部法网赛季三场比赛。张帅表示,由于疫情的关系赛事停了很长时间,再次回到赛场非常开心,但也是有点生疏。“能有法网的表现还是非常开心的,这个成绩其实超出我预期,因为我并不是一个很擅长红土的球员,没有很多机会在红土训练。”

本次法网,张帅从最初不被看好,到此后一路晋级法网16强,也让中国球迷对她与科维托娃的比赛寄予厚望。最终张帅2盘不敌科维托娃无缘晋级。赛后张帅坦言,对手这次发挥得太好了。“她今天打得非常非常好,非常有攻击性,球的质量非常高,我因此打不了好的落点,我也就打不出自己想要的落点。”

虽然止步法网16强,张帅依然对这次的法网之旅十分满意。“还是非常高兴,能够打到法网第四轮。这场比赛前,我也不是很紧张,因为对手是大满贯冠军,我能够发挥自己的水平就很开心。回顾这次法网,我还是非常开心自己的整体表现的。”

张帅赛后还表示,能够在第四轮才碰上科维托娃,她觉得十分幸运,“我们之前在红土球场上打过比赛。但这次法网比赛,我感觉她打的比赛比之前的好。这次比赛后,我和教练聊天说,我太幸运了,没有在法网第一轮就遇上科维托娃。这次法网,我虽然晋级到16强,但首轮我打凯斯,还是相对好打,她好像也有伤,红土的感觉也没找到。如果在硬地打比赛,我没有那么容易赢她。”

本场比赛中,张帅叫了两次医疗暂停。不过接下来“劳模”张帅依然希望打一站比赛。她表示,反正回国也要隔离,不如再多打一站。“我看今年赛历还有一站比赛,是捷克的新赛事,是硬地。我很想念巡回赛,也很想念硬地的比赛。”张帅说。

文/本报记者 褚鹏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