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新疆力克上海 江苏豪取3连胜

2020年10月08日08:5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10月7日电(记者陈地)7日,2020-2021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展开了第3轮的争夺,在当日进行的三场比赛中,江苏女篮89:69轻取陕西队,赢得3连胜;新疆女篮以68:53力克上海女篮,东莞新彤盛80:62战胜武汉女篮,同时也送给对手3连败。

江苏对阵陕西的比赛一开始打得十分焦灼,两队比分交替上升。但首节进入中段后,江苏南钢女篮突然发力,金维娜先是打中2+1,接着又是3分命中,一人连得6分。之后张曼曼、龚莉两人里突外投,帮助江苏队连续得分,在3分钟的时间内打出一波13:1的高潮,球队很快取得了两位数的领先。

比赛进入第二节后,江苏队继续首节末段的良好状态,将分差进一步拉大,不到半场,江苏女篮已领先25分之多,让胜负早早失去悬念。下半场比赛,陕西女篮状态有所回暖,特别是于嘉芮,在内线频频制造杀伤,投篮命中率超过50%,罚篮更是14罚13中,但怎奈球队上半场欠账太多,最终江苏南钢女篮以89:69轻松战胜陕西天泽。

全场比赛,陕西队于嘉芮砍下了35分的豪华数据,但全队除她一人外再无人得分上双,反观江苏女篮,全队多名队员贡献均衡,同时4人得分上双,取胜也在情理之中。

前两轮比赛,上海取得两连胜,新疆队1胜1负,但上海队前两轮对手的实力并不算强,面对拥有多名国手的新疆队,上海队在整体实力上处于下风。比赛一开始,拥有王思雨、王丽丽、韩旭等名将的新疆队在篮板、抢断、投射方面明显技高一筹,众人配合默契,开场便送给上海女篮一波15:2,首节比赛上海队仅得到5分。

此后的比赛,上海队打得十分顽强,一直努力追分,但实力更胜一筹的新疆队没有给对手翻盘的机会,最终以68:53战胜对手。全场比赛,新疆队王丽丽贡献25分,韩旭拿下8个篮板,为球队获胜奠定了基础。

在东莞对阵武汉的比赛中,东莞女篮从比赛一开始便牢牢掌握场上局势,特别是迪拉娜凭借出色的个人能力在武汉队内线予取予求,首节一人便独得10分,带领球队取得了10分的领先优势。此后的比赛东莞队没有给对手反击的机会,最终以80:62带走胜利。

(责编:管若寒、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