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瞻:佳兆业实力占优泰达盼首胜 恒大阵容齐整华夏恐变阵

2020年10月16日09:5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0月16日电(马翼) 今日下午,中超联赛第二轮比赛将正式打响,保级组第1轮首回合比赛在天津泰达和深圳佳兆业之间展开,争冠组第1轮首回合比赛将在河北华夏幸福与广州恒大之间进行。

天津泰达VS深圳佳兆业

比赛时间:北京时间10月16日15:30分

比赛地点:大连

在第1阶段的比赛中,泰达14场比赛未能获胜一场,表现十分糟糕,球队在攻防两端都不在状态,这势必会影响球队球员在接下来比赛中的心气。泰达在休赛期引进了新援苏亚雷斯,相信能对球队的锋线有所帮助,此外球队与佳兆业历史交锋中从未输过,也许会在心理上建立一些优势。保级组比赛,每一场都关乎球队是否降级的命运,泰达应全力争胜掌握先机。

佳兆业在第1阶段比赛一度有望冲进争冠组,虽然最后只差一步有些可惜,但毫无疑问佳兆业是保级组实力最强的球队。在攻击线上,郜林、马里等锋线球员状态不错,球队冲击力十足。在防守端,伊朗中卫波拉里干吉在第1阶段末期已经代表球队出场,结束禁赛的前国门张鹭也补报入队,球队后方实力补足不少。本场面对战绩最差的泰达,佳兆业占据较大优势。

河北华夏幸福VS广州恒大

比赛时间:北京时间10月16日晚19:35分

比赛地点:苏州

华夏幸福在B组积24分排名第四位,是小组进球第三多的球队,这归功于主教练谢峰调配的以高拉特为进攻核心,马尔康为终结者的进攻体系,但本场面对恒大,高拉特需要履行回避条约,这对华夏在进攻端的火力打击较大。在防守端华夏幸福表现可谓平平,第一阶段失球数也排在小组第三位,后防主力球员张呈栋本场因伤不能出战。后防线薄弱再加上进攻核心高特拉缺席,面对实力强劲的恒大,华夏幸福如何调整战略战术值得关注。

恒大在A组排名第一,进球数最多、失球数第二少,在攻防两端都展现出卫冕冠军应有的实力。进入第二阶段比赛,韦世豪、塔利斯卡、梅方、张琳芃等多名球员伤愈回归,阵容齐整的恒大可谓十分强大,本轮面对缺少高拉特和张呈栋的华夏幸福,恒大占据了绝对优势,本场比赛恒大如果能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正常水平,获胜的问题不大。

(责编:马翼、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