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佩杰:通过政策供给、解放思想、利用合力 推进落实两办文件

2020年10月16日14:5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0月16日电(杨磊) 今天上午,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中央美术学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范迪安,上海体育学院院长、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佩杰,就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进行解读并回答记者提问。

陈佩杰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我认为推进落实这两个文件,评价很重要。但是在评价基础上我们还要有几个思考,一是政策供给。目前这段时间关于体育方面密集发了三个文件,《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还有《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这三个文件应该说构成了学校体育改革的总体设计。现在宏观层面上已经有了这三个文件,在中观层面、微观层面上还要有政策文件,还需要再做工作。”

“二是要解放思想,我们在改革过程中还可能还会遇到阻力,所以要解放思想。三是在这个文件落地过程中,我认为要充分用好师生、家庭、社会等合力。我认为学校体育应该是教育事业的一部分,学校体育做的好不好跟今后国家的社会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等都是密不可分的。如果能够充分利用社会力量参与,尤其是市场力量参与学校体育工作,我相信这项改革会更加到位。”

(责编:杨磊、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