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复盘-巴坎布领跑射手榜 泰达脱胎换骨取赛季首胜

李乃妍

2020年10月17日23:2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中超联赛第二阶段淘汰赛阶段的比赛已经开踢,无论争冠还是保级,场场比赛堪称生死战。两回合赛制中,首回合的赛果将非常重要,所以任何一支球队都没有退缩的理由。石家庄永昌凭借马修斯的进球绝杀大连人;国安巴坎布梅开二度,带领球队连追两球拼下一分,他个人也凭借出色的发挥领跑射手榜;阿奇姆彭双响帮助泰达取得赛季首胜;恒大凭借卡纳瓦罗的神奇换人,逆转取胜华夏幸福。

大连人1-2石家庄永昌

这是本轮最受瞩目的保级焦点战,大连人作为唯一的东道主球队,如果无法在主场尽早占得先机,球队信心会受挫,所以本场比赛一开场大连人便积极展开攻势,开场10分钟他们早早确立了领先优势。

本赛季,石家庄永昌队多场比赛实现逆转取胜,面对落后的局面,他们似乎并没有自乱阵脚,马修斯穆里奇领衔的锋线组合不容小觑,本赛季古特比打造的这支铁军更加讲究团队配合,防守反击效率极为犀利,比赛中正是凭借着马修斯的绝杀进球,石家庄永昌在这场保级生死战中占得先机。

北京国安2-2山东鲁能

凭借巴坎布的梅开二度,国安2-2逼平了对手山东鲁能,巴坎布打进了代表国安在中超联赛的第44球,超越队友张稀哲成为国安队史顶级联赛射手王,有望本赛季争取联赛“金靴”。

山东鲁能则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国安2-2追平,如果不是王大雷多次上演神扑,鲁能甚至大概率会遭遇逆转,下场比赛金敬道和郑铮因为伤势较重,能否出场都是个问题,如此一来,鲁能再战国安更无胜算可言。

天津泰达2-0深圳佳兆业

在苏亚雷斯加盟泰达后,球队外援全部到齐,实力稳中有升,特别是间歇期王宝山重新给球队打造了新的反击战术后,球队表现可谓脱胎换骨。本场阿奇姆彭独中两元既得益于王宝山的战术得当,也依赖于苏亚雷斯前场的助攻支援,此役过后,泰达的保级之路似乎更加顺畅,手握2个进球优势的他们直接保级成功的可能性非常大。

反观本赛季投入巨大的深圳佳兆业队,全场比赛显得进攻办法不多,还经常出现防守不到位的情况,输球也在情理之中。球队进攻箭头普雷西亚多疲软依旧,几乎看不到他射门的身影,而郜林又受到对方贴身“照顾”,头号射手马里受伤后状态也并未完全恢复,这一系列原因导致比赛失利。

广州恒大3-1河北华夏幸福

此役,在半场落后一球的情况下,卡纳瓦罗中场休息后果断更换4名球员导演翻盘好戏,正是及时的换人改变了比赛走势,恒大的进攻节奏明显加快,最终形成连续进球取得第二阶段首轮开门红。

上半场,河北华夏由尹鸿博劲射确立领先优势,可下半场恒大做出人员调整后,比赛节奏被打乱,防守端的破绽被恒大抓住接连丢球。纵观全场比赛,无论是队员实力还是比赛状态恒大都要更胜一筹。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