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赛季国际雪联高山滑雪世界杯首站比赛“带疫启动”

2020年10月18日15:5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维也纳10月17日电 尽管在赛前的新冠病毒检测中发现了多起阳性案例,2020-2021赛季国际雪联高山滑雪世界杯仍于17日在奥地利索尔登进行了首场分站赛比赛。

17日进行的是女子高山滑雪大回转比赛,意大利选手玛塔·巴西诺以2分19秒69的成绩登顶,她的同胞费代里卡·布里尼奥内以0.14秒之差紧随其后。获得第三名的是斯洛伐克选手佩特拉·弗洛娃,她以落后冠军1.13秒的成绩完成比赛。

由于索尔登的高海拔冰川环境较之其他雪场能更早形成比赛条件,多个赛季以来,国际雪联高山滑雪世界杯分站赛都选择在此地揭幕。不过,今年的比赛则因为一名瑞典队教练在赛前的新冠病毒检测中呈阳性而蒙上了阴影。

这一消息最早在16日由瑞典队经理告知媒体,他表示,除这名已确认阳性的教练外,还有一名与该教练同乘过缆车的瑞典队助理教练仍在等待核酸检测结果。

除此之外,据索尔登分站赛赛事总监马库斯·瓦尔德内尔透露,另一支队伍中也出现了新冠病毒阳性案例,但他并未公布这支队伍的名字。瓦尔德内尔说,由于上述阳性案例都是在入驻赛会地点前查出的,所以比赛仍将照常进行。

根据计划,该分站将于18日举行高山滑雪大回转男子组比赛。

(责编:马翼、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