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羽王” 羽毛球系列赛城市俱乐部赛启动

2020年10月19日13:54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0月19日电(陈晨曦)湖北省羽毛球协会17日在武汉市召开第四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会上正式启动“楚天羽王”羽毛球系列赛2020毛铺紫荞湖北省城市俱乐部赛。赛事将于10月31日在武汉、黄石等多地同时举行。

羽毛球奥运冠军、湖北省体育局乒羽中心副主任、湖北省羽毛球协会主席赵芸蕾表示,本届赛事一改往年办赛模式,不论是在参赛规模、赛程编排,还是赛事宣传推广、组织协调,实行全省统筹,整体安排,打造全民健身品牌赛事,着力实现全民健身、全民健康和全面小康的融合,此次新赛制为湖北省羽毛球爱好者搭建了省内跨区域交流和互动的广阔平台。

湖北省体育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卢骏表示,作为湖北省羽毛球运动的管理部门,协会实体化改革仍存在人力物力不足等问题,需要社会力量参与、助力,基于这一现状和形势变化,湖北省羽毛球运动的管理部门决定联合赛事运营公司华体武汉体育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创办这项省级赛事,“用我们的专业能力达到四个目标。第一是为全省羽毛球爱好者搭建一个运动健身平台;第二是通过赛事,激发更多人的参与热情和市场活力;第三是支持羽毛球俱乐部建设,职业羽毛球俱乐部和业余羽毛球俱乐部并驾齐驱;第四是将‘楚天羽王’赛事办成湖北省业余羽毛球的年度经典赛事,让它成为湖北省羽毛球爱好者的盛会”。

2020毛铺紫荞湖北省城市俱乐部赛的比赛项目为混合团体赛,其中包括男子单打、男子第一双打、男子第二双打、女子双打和混合双打。比赛将率先在17个市州(林区)进行19场分站赛,其中武汉市划分为3站,之后再集结各路草根高手在大区赛中进行比拼。届时将有三百支球队、五千名球员参赛,经过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的激烈角逐后,顶尖草根选手将在总决赛中争夺“楚天羽王”头衔。

“楚天羽王”已面向全省草根羽毛球爱好者发出“征集令”,线上报名已经开启。比赛由湖北省体育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湖北省羽毛球协会主办,各市州、神农架林区文化和旅游局(体育局)、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各市州(林区)羽毛球协会承办。

(责编:赵欣悦、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