蹊跷?苏州东吴俱乐部主教练称自己“被下课”

2020年10月19日14:3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网上流传的解聘公告(图片来自“苏州东吴足球俱乐部官方微博”)

人民网北京10月19日电 中甲球队苏州东吴俱乐部主教练刘俊威昨日在个人微博上发表声明,称其本人及教练团队成员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被下课”,他本人及相关各方面将核实传闻内容的真伪,并保留为此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

刘俊威在声明中表示,10月18日下午,网上突然传出一份以苏州东吴足球俱乐部名义发布的公告,即日起解除一线队刘俊威教练组的职务。“然而截止到当晚信息通过各类渠道被广泛流传,我本人及教练团队成员无一接到东吴俱乐部有关次传闻的任何回应或通知。”

声明中写道,自己及教练团队在10月15日率队打完中甲首阶段最后一轮赛事后,于10月16日返回俱乐部大本营所在地苏州。一方面准备向俱乐部领导汇报首阶段带队工作,另一方面为下阶段赛事带队工作做各项准备。但令他诧异的是,在球队重新集中的前一天,通过非官方渠道看到所谓的“解聘公告”。

声明中说,按计划教练组应于10月19日率队在张家港市集中,随后启动新周期备战工作。但受“解聘公告”影响,刘俊威不知应否如约开展下一步工作,而且苏州东吴俱乐部已拖欠其及教练组相当数额的薪酬。

声明最后说,作为受聘于东吴俱乐部的劳动者,其本人一直秉承契约精神,严格履行劳资双方签订的合同内容。但现在是否真得“下课”,是被俱乐部单方面解除合同,亦或是被不良人员通过不正当手段干扰正常工作,还有待俱乐部给出官方回应。但鉴于传闻对俱乐部、其本人及教练组成员的名誉构成影响,相关各方理应核实传闻内容的真伪,并保留追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

值得一提的是,认证为“苏州东吴足球俱乐部官方微博”确实发布过相关“解聘公告”,并加盖俱乐部的红印公章,截至目前,该公告内容并没有被删除,而且随着事态的发酵,苏州东吴俱乐部还没有进一步的回应。

刘俊威个人微博所发布的“声明”

(责编:欧兴荣、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