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南宁市兴宁区儿童直排轮大赛圆满收官

2020年10月19日10:5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0月19日电 18日,为期两天的2020年南宁市兴宁区儿童直排轮大赛暨文创市集在南宁印象城落幕,共有来自南宁市的23个轮滑俱乐部、共计300多名少年选手参与角逐,上演了一场“速度与激情”的视觉盛宴。

近年来,轮滑作为一种新兴的时尚运动,受到越来越多的人的关注并参与。轮滑也成为不少家长引导孩子参与体育健身锻炼的项目之一。同时,轮滑在我国的开展,也让城市更有活力、更加时尚。不少青少年从小参加轮滑俱乐部,强身健体,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并在轮滑中收获了运动的快乐,结下深厚的友谊。

据赛事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是12岁,最小的是3岁。本次比赛分为自由式轮滑和速度轮滑两个大项,前者是以技巧性为主,后者以竞技性为主。其中,单动作过桩赛,采用PK计时方式,每位选手两次机会,预赛两名选手同时发令出发,成绩取两次中最好成绩直接排名;混合速度过桩赛,直接进行决赛,采用PK方式,每人一次机会,按计时成绩采取前八名。

今年8岁的参赛选手黄文兴说,自己已经学习轮滑一年了,平时练速滑比较多,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平滑,没想到还进入了决赛,他表示自己会继续努力。对此,黄文兴的父亲说,“自从孩子学习轮滑后,朋友多了很多,人也变得开朗了了。希望孩子通过这项运动强健体魄,能培养他坚强的毅力和勇敢拼搏的精神”。此外,陪同孩子前来来参赛的匡女士称,现在的孩子比较喜欢轮滑,希望通过轮滑这项运动让孩子少玩些手机,多运动,培养起良好的意志品质和进取精神。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精彩的轮滑比赛,主办方还在南宁印象城广场内设置文创市集,各色摊位按规定区域摆摊,商品琳琅满目。赛事为集市带来人气,也刺激了当地消费。

2020年南宁市兴宁区儿童直排轮大赛是2020年第三届兴宁体育旅游休闲大会暨彰泰全民购物季的系列活动之一。第三届兴宁体育旅游休闲大会暨彰泰全民购物季由兴宁区人民政府、南宁市体育局主办,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指导,人民体育(北京)有限公司、广西电竞时光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同时由彰泰集团提供总冠名。

(责编:杨乔栋、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