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尔2709天之后再披热刺球衣

张昆龙

2020年10月20日08:3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贝尔2709天之后再披热刺球衣

  身披9号球衣的贝尔走上热刺球场,满眼都是自己曾经穿着3号和11号战袍披挂上阵的模样。7年的时间过去了,当年的白鹿巷球场也变成了如今的新热刺球场,但贝尔还是那个贝尔,从皇马归来之后,他一直在等待一个机会,重新登场的机会,同时也是再次证明自己的机会。

  不过3比3战平西汉姆联队的这场比赛,久疏战阵的贝尔表现得并不能令人满意,他错过一个绝佳的良机,如果那个球他打进,也就没有后来兰奇尼的爆射扳平,威尔士人的回归首秀或许会更完美。

  穆帅赛后评价:“没让贝尔首发出场是一个正确的决定,这表明他需要通过竞争来获得一席之地。贝尔在球队中融入得不错,每个人都喜欢他。所有事情都进展得很好。问题不在贝尔身上,他在板凳席上坐了65分钟。比赛被追平不能怪他。”

  因为各种各样的大伤小伤,贝尔在过去两年的时间里,基本上沦为皇马的绝对替补,虽然偶有在欧冠决赛亮眼的表现,但受困于自身频繁出现的伤病,威尔士人在银河战舰的日子并不好过。拿着高薪却只能在观众席上看球,让贝尔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而和主帅齐达内几乎公开的矛盾更是让他几乎看不到任何未来。

  上赛季皇马逆袭巴萨成功夺冠之后,全队都在庆祝冠军的到来,而落寞的贝尔只是站在一边,看着,鼓了鼓掌。就这样,贝尔和西班牙后卫雷吉隆一起来到热刺。不过和西班牙小将第一次登陆英超不同的是,此番贝尔是真正意义上的回家,本场比赛为热刺替补登场,则是他2709天之后再披老东家的战袍。

  贝尔上一次代表热刺出场比赛,还要追溯到2013年5月19日。当时是英超末轮对阵桑德兰,他首发出战打满全场并打进了比赛唯一进球。只可惜这一次,他未能上演类似的神奇一幕,虽然之前影响他的膝盖伤势已经痊愈,但威尔士人毕竟已经年过三十,要想在速度如此之快,对抗如此之激烈的英超重新站稳脚跟,贝尔确实还需要点时间。

  从2007年加盟热刺,到2013年离开,当年的贝尔留下了56球58次助攻的数据,如今再次归来,数据什么的对于现在的他已经不再重要。报答穆帅的赏识,为自己的球迷奉献更多精彩的比赛,也许才是威尔士人最在意的。

  文/本报记者 张昆龙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