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台球探

CBA首轮“当家花旦”大杀四方 “初生牛犊”已露锋芒

郝帅

2020年10月20日16:5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昨晚,2020-21赛季CBA联赛结束了新赛季第一轮所有比赛的争夺。新赛季首轮精彩绝伦,不仅国内新生代球星高分不断,同时新秀们的表现也是十分抢眼。

在过去的三天里,表现最为出色的两支球队当属“浙江双雄”,其中两队的当家球星更是功不可没。在揭幕战中,浙江男篮当家后卫吴前“独战”广东群雄,出场32分钟,狂揽39分5篮板14助攻2抢断1封盖的全面数据,凭借他的发挥浙江男篮将刚刚领取完CBA总冠军戒指的卫冕冠军广东男篮挑落马下。

浙江男篮吴前新赛季展现全面数据

在对阵上海的比赛中,广厦男篮的孙铭徽也拿出了傲人的答卷,他里突外投贡献41分1篮板7助攻,而他的7记抢断更是完全打乱了上海队的配合,一举夺走了CBA首轮得分王和抢断王,和胡金秋等队友一起帮助球队取得了新赛季开门红。

作为CBA一直以来的“流量担当”,辽宁男篮的郭艾伦同样值得一提,昨晚对阵天津男篮,郭艾伦里突外投全场拿下39分5篮板10助攻,成为全场最佳,捍卫了自己“亚洲第一控卫”的名号。

目前来看,国内球员出色发挥的确为新赛季首轮比赛增色不少。但在球星们爆发的同时,新秀们也不甘寂寞。近几年,选秀球员的水平也越来越高,不少新秀早早在球队中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取得了稳定的出场时间,并在首场比赛中有不俗的表现。其中人气比较高的几位新秀球员,都用数据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回顾首轮,数据最引人注目新秀的非前国手郑武之子郑祺龙莫属。这位五号位新秀在江苏和青岛一战中,上场30分钟得到20分4篮板3抢断的“老将”数据,在所有选秀球员中得分最高,更是一举打破由姜宇星保持的新秀球员首秀16分的记录,郑祺龙用自己的全面表现诠释了“虎父无犬子”这句老话。

榜眼祝铭震新赛季表现出色

作为CBA名气颇高的新秀,榜眼祝铭震CBA首秀出场33分钟拿到16分8篮板,并且展现了自己稳定的投射能力以及敏捷的速度。其中三分球5中3,多次突破内线造杀伤,让广州龙狮新任主教练郭士强赞不绝口。

同样值得一提的还有探花林庭谦,在与郭艾伦的直接对话中,这位1999年出生的小将出场26分钟,虽手感一般,但也交出了14分2篮板3助攻5抢断的优秀数据。

CBA联赛首轮已过,无论球星的出色发挥,还是新秀的天赋异禀,都为新赛季的联赛增色不少。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相信每一位球员都会朝着理想前进,每一支球队都也会朝着目标迈进,让我们继续“不负所爱”,共同期待接下来的精彩比赛。

(责编:郝帅、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