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第一场全马——2020张掖·临泽生态马拉松赛成功举行

2020年10月22日16:5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0月22日电 10月18日上午8:30,2020张掖·临泽生态马拉松赛在张掖市临泽县丹霞广场鸣枪开赛。五湖四海的跑友汇聚在枣乡临泽,带着无数个信念,一起在临马赛道上战出激情,跑出健康!

此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技术认证,甘肃省体育局、张掖市人民政府、人民体育主办,临泽县人民政府、张掖市体育局承办,临泽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和旅游局协办,甘肃行者体育管理有限公司运营。2020张掖·临泽生态马拉松赛不只是一场体育盛会,更是一场全民参与的狂欢节。在传承弘扬马拉松赛事体育精神的基础上,积极推动体育和当地特色融合发展,成为展示临泽开放发展形象的一张靓丽名片。

甘肃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孙忠民、张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于永梅、张掖市政协副主席郑茂萍、中国田径协会竞赛代表李响、张掖市体育局局长何莉、临泽县委书记张学勇、临泽县政府县长张辉、临泽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兴权、临泽县政协主席刘光辉以及临泽县四大班子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临泽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张辉主持,张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于永梅致辞,出席开幕仪式的领导共同为2020张掖·临泽生态马拉松赛鸣枪发令。

张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于永梅在致辞中说到: 近年来,张掖市立足资源禀赋,全力推进体育、旅游、文化、医养深度融合,将壮美的自然风光同举办国内外重大知名赛会相融合,积极培育户外运动产业,成功举办了临泽生态马拉松赛等多项重大体育赛事活动,充分彰显了丝绸古道的文化神韵、弋壁水乡的美丽景观、优秀旅游城市的独特魅力和张掖加快发展的崭新风貌,对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户外运动的影响力持续扩大,赛事向国际化、品牌化、专业化、市场化发展,户外运动已成长为我市旅游产业的核心产品和拉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的增长点。

此次赛事以丹霞广场为起点,沿途经过丹霞大道、马拉松专用道、丹霞快速通道,延丹霞公路到达七彩镇后,半程马拉松项目结束,全程马拉松项目选手进行折返,最后回到丹霞广场。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赛事为所有报名选手准备的由张掖市河西印象文化旅游股份公司提供的价值280元大型原创史诗文旅演绎剧目《回道张掖》的演出门票,观看地址就在半程终点附近。同时,所有马拉松项目及半程马拉松项目的选手还可凭号码布及身份证进入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游览。

本届临马共吸引了50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马拉松爱好者参加,上千名工作人员参加安保工作,数万人观看,是历届临马参赛人数最多,参赛范围最广,影响力最大的一次。五年积淀,五年蓄力,张掖·临泽生态马拉松赛今年已是连续第六年举办。在刚刚结束的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特色赛事评定中,张掖?临泽生态马拉松赛荣获2019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金牌赛事”称号。

此次赛事为甘肃省今年第一场全程马拉松赛事,对于众多跑友来说,沉寂大半年后,第一次在甘肃境内跑全马,是一种心理和身理的双重挑战。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郝长基以02:29:46的成绩荣获全程男子组冠军,王涛和刘雪哲分获二、三名。史慧丽以03:05:49的成绩获得全程女子组冠军,李彩霞和王雪培分获二、三名。

马浩博以01:13:49的成绩荣获半程男子组冠军,马浩和刘涛分获二、三名。梁丽以01:30:06的成绩获得半程女子组冠军,胡丽和付晓娟分获二、三名。

本次赛事以“最美临泽 领跑健康”为主题,依托临泽独特的七彩丹霞旅游资源及中国枣乡产业优势,将比赛路线设置在丹霞景区旁,清爽怡人的林荫赛道、美轮美奂的七彩丹霞、贴心热情的赛事服务、淳朴好客的风土人情吸引了广大跑者和嘉宾游客到临泽跑马健身、观光旅游,让参加比赛的运动员在跑步时也能欣赏临泽七彩丹霞美景,享受运动快乐的同时,品尝临泽小枣。通过持续举办马拉松赛事活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展示开放发展形象,带动体育、旅游和文化等产业发展。

赛事组委会在吸取2019年张掖·临泽生态马拉松赛的办赛经验后,充分考虑跑友所需,完善赛道补给设施,全赛道共设置饮水站20个、饮料站11个、用水站8个、食品补给站8个,同时设置16个医疗站点、17台AED、7辆救护车、近百名医护人员及近千名志愿者保障各位选手安全顺利完赛。

近年来,临泽县积极响应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实施计划,持续推进公共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全民健身活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健康水平和幸福指数,凝聚了全民健身、全民健康、全面小康的强大力量。全面推进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创建工作,以日臻完善的公共体育基础设施、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和特色鲜明的精品体育赛事,推介临泽旅游,传播临泽声音,讲述临泽故事,不断扩大枣乡临泽的对外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充分发挥了体育工作在促进人民群众健康幸福生活方面的独特作用。

(责编:杨磊、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