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江苏体育产业总规模4620.42亿元 人均体育消费2442元

2020年10月25日09:5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大会现场 主办方供图
大会现场 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北京10月25日电 24日,2020江苏体育产业大会暨中国(淮安)淮河生态经济带体育产业发展论坛在淮安举办。会上,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少军作了题为《融合创新优化服务 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演讲。

陈少军指出,近年来,江苏体育产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产业结构布局不断优化,产业发展环境不断向好,产业发展活力不断提升,在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和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给体育产业带来的冲击,研究制定了“江苏体育产业15条”,支持帮助企业渡难关稳发展。要深刻把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构建、产业加快转型带来的新变化、新要求,在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中展现新作为,在促进体育强国和“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中作出新贡献。

大会发布了江苏省体育产业统计和体育消费数据,据最新统计,2019年,江苏省体育产业总规模4620.42亿元,增加值1570.94亿元,占全省GDP 1.58%(总规模约占全国1/7左右);全省城乡居民体育消费总规模1971亿元,人均体育消费2442元。

大会发布了《2020年江苏体育产业复工复产情况调研报告》,根据对399家体育企业的网络抽样调研,体育制造业企业62家,复工率100%;体育服务业企业337家,复工率98.2%;前三季度员工总数40605人,较上年底增长1.9%,体育产业总体复苏步伐加快。

大会还发布了全国首个省份体育产业发展报告(江苏体育产业蓝皮书);南京、苏州、常州三市向省体育局递交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工作方案,为江苏新获评的国家体育产业基地授牌;发布国家体育产业联系点城市(苏州)建设工作评估报告;江苏省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做了品牌发布。

为贯彻落实淮河生态经济带国家战略,大会专门设置淮河生态经济带体育产业协作内容,江苏、安徽、山东、河南、湖北5省体育部门签署了协作协议;淮河生态经济带体育产业协作会议秘书处(筹)揭牌;江苏淮安、安徽蚌埠、山东临沂、河南信阳、湖北随州等5市体育部门,分别作体育产业合作思路和对策演讲。本次协作协议的签署和秘书处(筹)的揭牌,标志着淮河生态经济带体育产业协作进入了实质性阶段,对推动区域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淮河生态经济带国家战略,激发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新动能等具有积极意义。

(责编:胡雪蓉、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