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许安琪甜蜜领跑 2020南京浦口女马开跑

2020年10月26日10:5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0月26日电 10月25日上午8:30,2020南京浦口女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2000名跑者齐聚都市圈最美花园南京浦口,从雨发生态旅游区甜蜜开跑。奥运冠军许安琪亮相南京女马赛场,土生土长的浦口姑娘,热情应援家乡赛事,作为领跑者,为所有南京女马选手领跑。

2020南京浦口女子半程马拉松赛事由江苏省体育局指导,江苏省妇女联合会、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田径协会技术认证,南京市体育总会、南京市浦口区文化和旅游局、南京浦口区妇女联合会、北京中迹体育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南京市浦口区汤泉街道办事处、南京市浦口区雨发生态旅游区共同协办。

最终,参赛选手王佳莉以1小时19分47秒的成绩,获得女子半程马拉松第一名,参赛选手陈梓佳以1小时24分27秒的成绩,获得第二名,参赛选手侯东以1小时29分33秒的成绩,获得第三名。

2020南京女马以“山美·水美·你最美”为口号,以浦口城市的“长江、春光、绝色”为亮点,新设计21.0975公里赛程,将起终点规划至雨发生态旅游区内,以绕圈赛的形式,在这座天然氧吧式的赛事环境路上幸福奔跑。

在2个半小时直播里,以浦口城市文化和南京女马故事为主线,并邀请到了人民网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唐维红,参与直播连线互动,与观众们分享了跑马故事以及当代女性跑马的潜在发展。除此之外,还邀请到了来自郑州铁道英雄跑团团长艾霞、亢凯跑团女团团长SARA、兰州跑者丁晶、成都跑者代表陈瑶妮等城市的跑者代表参与直播连线,云跑浦口女马,与全国观众一同见证南京女马的精彩。

赛后,在功能区精心构建的“甜蜜小镇”也在比赛中再次亮相,终点处的彩虹毯、志愿者的全程助威、挂奖牌、在赛后恢复区提供舒缓放松的拉伸等服务,让甜蜜女孩们尽感贴心。

四届南京女马的打磨与沉淀、收获“金牌赛事”的肯定,在五周年之际,精心设计打造“蝶恋花”主题奖牌回馈跑者,将浦口当地享有盛誉的荷花及中华虎凤蝶为主要设计,融入绵绵爱意,将甜蜜进行到底。

作为5周年甜蜜回馈,连续5年参加南京女马的跑者还将获赠以“飞翔的翅膀”为主题的专属“羽翼”珠宝胸针,以及终身号码布,作为她们的荣誉嘉奖,希望甜蜜跑可以带给女性跑者更多前行的力量。

2020浦口女马线上赛于10月20日至25日开启线上打卡,依托微信小程序平台,为期6天,近3万人的打卡参与,每日打卡挑战活动及浦口女马线上赛两大活动板块作为线上赛主要核心,以步数为打卡标准,面向全球报名,打造参与度广、趣味性强、操作便捷的全民线上赛。

(责编:杨磊、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