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江山第三届全国“美丽乡村”攀岩系列赛举行

2020年10月27日09:47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0月27日电 重阳佳节期间,2020中国·江山第三届全国"美丽乡村"攀岩系列赛在浙江省江山市新塘边镇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30支代表队伍共120名参赛选手齐聚江山,以攀岩等运动形式登高望远,一览乡村之韵和运动之美。

全国“美丽乡村”攀岩系列赛已经是连续第三年在江山举行,随着赛事规模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赛事不断在创新中绽放活力,赛事内容和体验也愈加丰富多彩。本届赛事共分为两天进行,竞赛项目包括攀岩接力、靶场狙击、丛林穿越和乡村竞速。

选手在比赛中 主办方供图

攀岩接力作为赛事主打项目,比赛场地位于新塘边镇毛村山头村。依托着全国唯一的村级标准岩壁,近年来这座美丽乡村圈粉无数。为实现打造“全国攀岩第一村”的目标,今年村里对攀岩主题公园进行了升级改造,将其打造成集速度攀岩、难度攀岩、抱石为一体的攀岩赛场。

靶场狙击和丛林穿越两个竞赛项目均首次在全国“美丽乡村”攀岩系列赛中亮相。靶场狙击极其考验选手的个人实力,丛林穿越则更加考验团队的综合实力。靶场狙击和丛林穿越是新塘边镇毛村山头村推出的户外团队拓展项目,旨在让人们在运动中走进自然、亲近自然。

选手在比赛中 主办方供图

乡村竞速项目为一场12KM的团队越野跑,途中还加入了极具趣味性和挑战性的打卡环节。选手们从新塘边镇毛村山头村出发,沿着乡间小路纵情奔跑,最终抵达山水相依、宜居养性的贺村镇耕读村。一路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人文底蕴成就了江山美丽乡村的美好印象,也进一步丰富了越野跑运动的体验和内涵。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浙江的路人甲乙丙丁队、上海的魔都特战小分队、贵州的攀山虎运动队分别获得冠亚季军。

本次赛事由中国登山协会支持、浙江省江山市人民政府主办、江山市体育局承办。

(责编:胡雪蓉、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