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京粤大战3日晚再度上演

陈嘉堃

2020年11月03日08:22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CBA京粤大战今晚再度上演

今晚(3日)8时,CBA将迎来焦点之战,北京首钢队与卫冕冠军广东队交手。自上赛季半决赛相遇后,两队如今都有了不小的变化,最强进攻对上最强防守,一场好戏即将上演。

上赛季半决赛,首钢队与广东队相遇。彼时,首钢队在林书豪的带领下状态正佳,而广东队核心易建联却有伤在身。双方鏖战三场,一攻一防之间,广东队并没占到太多便宜。最后一场倒计时5秒,首钢队落后三分,林书豪在最后关头出手一记超远3分球,篮球蹦框而出。首钢队惜败,广东队挺过了夺冠路上最艰难的一关。

新赛季,两支球队在阵容上都有了不小的变化。首钢队方面,虽然林书豪不再续约,外线实力受损,但是球队基本保留了上赛季的班底,同时在休赛期接连引进李慕豪和范子铭,组成全新的内线“双塔”。此外,他们签约外援,引进外教,有了一系列的补强举措。广东队方面,易建联在上赛季总决赛期间遭遇伤病,除了提拔几位青训球员外,并没有什么太大动作。

从技术特点上来看,两支球队各有所长。首钢队坐拥内线“双塔”,立足防守。广东队后卫线占优,主打快速转换球。截至前6轮,首钢队百回合丢失102.0分,联盟第二低,将对手的有效命中率压低至47.7%,居联盟第一。广东队百回合得到120.6分,联盟排第三。此外,他们的有效命中率(排除罚球得分之外的运动战得分)59.1%,联盟排名第一。广东队是全联盟运动战把握度最高的球队,首钢队是限制对手运动战把握度最出色的球队,这一次最强“进攻”遇上最强“防守”。

在上周五取胜上海队后,广东队有4天的休息时间,体能上占有优势。

首钢队的小外援吉布森已经完成注册,双方都有了双外援的配置,比赛中外援可使用四节四人次,比赛让人期待。吉布森是两届CBA联赛得分王,个人能力已得到证实。不过,他不够熟悉首钢队,刚刚结束大半个月的隔离期,许久没有正式训练,吉布森面临着许多困难。本身就在磨合期的首钢队要留足时间,让吉布森融入并丰富球队的技战术体系。

(责编:欧兴荣、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