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科技体育助力湖北青少年体博会

2020年11月05日16:46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1月5日电 全国首个以青少年体育教育为重点,培育和拓展新兴体育消费的专业展览会——首届湖北·武汉青少年体育博览会(以下简称“青博会”)近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本届青博会由武汉市人民政府、湖北省体育局、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商务厅、湖北省文化与旅游厅主办,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中国航海模型运动协会、中国车辆模型运动协会、中国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以及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作为本次展会的支持单位,在2020这特殊的一年,用航空科技体育为深化体教融合、助力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首届青博会主题为“体教融合 运动赋能”,旨在深入贯彻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印发《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夺取“双胜利”的部署安排,落实湖北体育“十四五”规划编制,推动湖北省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振体育消费市场活力作出的顶层设计。

青少年群体是我国发展全民健身运动的重要环节,做好青少年体育工作,将青少年体育与体育产业发展有机融合,对于建设体育强国意义重大。湖北作为体育消费大省,教育大省,青少年体育消费市场前景广阔。

首届青博会将挖掘体育消费市场目标潜力定位于青少年群体。为了迎合青少群体需求,组委会在中国航空运动协会等支持单位协助下,专门设立航空科技体育馆,引入青少年互动性极强的模拟飞行、遥控模型、电子制作等运动,围绕航空知识和飞行驾驶技能,运用机械、物理、数学、通信、气象、地理、历史、英语、无线电等各类知识,立足于深入配合基础教育和职业教育,培育新消费习惯。此外,现场赛事及体育游戏活动人气满满,与企业共同策划的轮滑赛、幼儿足球赛等趣味活动充分调动了青少年群体参与运动的热情,养成体育消费的习惯。

湖北地区17个地市州悉数参展,武汉、宜昌、襄阳、孝感、荆门、随州、石首等高规格搭建展台,武汉卓尔、江大女足、武汉体育中心等代表湖北体育名片的团体悉数登场,展示包括网球小镇、足球梯队培养、国家体育产业园、青少体育培训在内多项青少体育内容,这也是湖北体育疫后首次集中练兵式展示。这对于正处于规划阶段的湖北体育“十四五”编制工作起到很好的导向作用。

首届青博会参展企业在寻求转型及改革方面给出了很好的示范。众多传统健身器材生产企业,将运动与工作、生活场景结合,提供满足健身、娱乐、休闲、学习等多方面需求的综合解决方案。武汉体育中心设置的体教融合展示区则将场馆多种经营与青少年体育培训、青少年赛事活动策划、亲子家庭娱乐游戏相结合,满足多层次体育消费需求。

同时作为首届青博会的组成部分,同期举办中国湖北体育产业交流大会,邀请了国内经济、教育、体育领域五名知名专家学者作主旨演讲,联合企业开展项目推介活动,并发布全国体育产业新模式、新技术案例。此举必将有利于全省各地进一步健全体育产业政策体系,完善体育产业市场,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本文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责编:张帆、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