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川渝青少年体育交流活动举行 安徽省体育局推进“皖事通办”

2020年11月06日14:4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导语:体育行业作为朝阳产业,发展日新月异,市场风起云涌,总会发生许多新的变化,迎来新的发展契机,人民体育每周将筛选其中几个显著行业动态,一起感受其中的发展脉络,展望行业前景。

1、第一届川渝青少年体育交流活动在渝北区举行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青少年体育交流

为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成渝体育事业发展,推动青少年体育深度融合,共同打造独具川渝特色的青少年体育品牌赛事,10月31日至11月1日,由重庆市体育局、四川省体育局主办,重庆市渝北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承办的2020年第一届青少年体育交流活动在渝北区全民健身中心举行。

川渝两地160余名青少年、教练员通过团队破冰活动,篮球、乒乓球、羽毛球友谊赛,文化探访等体育文化活动展开互动交流。此次活动是重庆市体育局、四川省体育局签署《推动成渝地区体育公共服务融合发展框架协议》以来,首个线下举行的川渝两地青少年综合性体育交流活动,为川渝两地体育公共服务融合发展打开了良好开端,将进一步推动川渝两地在青少年体育赛事、体育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深入合作、共融发展。

2、宁夏体育局召开“十三五”体育工作总结汇报会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工作总结会

11月2日,宁夏体育局召开了一次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别开生面的汇报会,全面总结汇报了“十三五”时期体育工作。

汇报会打破过去“主要领导讲、大家听”的传统形式,改为各处室“大家讲、讲给大家听”的创新做法。7个处室报告人对照“十三五”工作目标任务,通过PPT、书面材料等形式,全面梳理总结了“十三五”时期体育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有案例、有数据,图文并茂、生动鲜活、具体务实。汇报会除了体育局领导班子、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外,还特别邀请了自治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自治区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基层社区代表、体育社会组织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新闻媒体参加,彰显了体育人开门办体育、自觉接受监督、主动担当干事的工作作风。

汇报会打破通常“讲成绩面面俱到、讲问题蜻蜓点水”,改为“既要讲成绩,更要讲不足”的务实做法。按局党组要求,各处室工作汇报时突出“干了什么”、“怎么干的”、“干成了什么”、“没干成什么”。特别在“工作短板和不足”思考,提出初步的工作建议。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宁夏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撒承贤进行了点评:各处室总体上准备充分,思路清晰,各具特色,展示了体育人的精神面貌。通过汇报,对“该干什么”比较明确。群众体育,就是让健身成为人们的生活方式,让健身更便宜,让更多人健身;竞技体育,就是让队伍更可持续、更壮大、更强,奖牌更多;青少年体育,就是在培养体系、输送人才、体教融合上发力;体育产业,就是建制度、育市场、激发消费活力;体育文化,就是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增强民族共同体意识;综合保障部门,就是不在岗位上出差错,不在岗位上误事。全局各部门齐心合力,努力办人民满意的体育。对“怎么干”比较明确。就是紧紧盯住目标,紧紧盯住任务,紧紧盯住关键工作,职能、职责、任务都很清楚。对“干成了什么”比较明确。通过文字和数据、定性和定量,比较形象生动地总结了五年来的工作。对“哪些没干成”比较明确。是设计的问题,还是路径选择的问题,是主观还是客观原因,有一定分析,但还要进一步深入分析。

围绕下一步工作,撒承贤局长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学习。集中精力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等一系列有关体育工作的政策文件,吃透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二是思考。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及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立足“十三五”工作基础,认真思考和谋划“十四五”工作。三是创新。认真研究总结疫情背景下体育工作的实践,充分认识互联网带来的挑战和机遇,找准方向,找准切入口,找准结合点。四是改革。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短板、弱项精准发力,找准工作的难点、痛点,用改革的办法解决问题,谋划和制定好“十四五”重点改革举措。五是冲刺。用冲刺的状态和“抢篮板球”精神,对还没有完成的工作任务,制定措施,加快进度,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和“十三五”各项目标任务。

3、安徽省体育局召开推进“皖事通办” 建设工作部署会

综合影响力:★★★★☆

关键词:工作总结会

关键词:工作部署会

近日,安徽省体育局召开推进“皖事通办”建设工作部署会,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大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相关业务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具体业务办理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办公室主任秦旭主持。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省加快推进“皖事通办”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省体育局“皖事通办”工作进展情况和提升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工作任务清单,进一步厘清工作任务,明确牵头部门(单位)、责任部门(单位)和责任人,压实具体工作责任。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皖事通办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体现以人民为中心,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提高“放管服”能力,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充分反映单位形象。要对标对表,提升能力。各牵头、责任部门(单位)要加强业务学习,认真研究服务事项,准确梳理、循序渐进。同时还要及时与省有关部门保持业务联系,做好任务清单的对接和解释说明工作,确保我局目标任务较好完成。要奋起直追,争先进位。各牵头、责任部门(单位)要协调联动、通力配合,强化工作举措,对照任务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扎实推进,力争在提升政务服务能力上取得实效。

会上各相关业务部门(单位)就相关服务事项、权责清单等开展讨论,并提出意见与建议。

(责编:李乃妍、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