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瞻:申花恐难敌华夏幸福 鲁能当代狭路相逢

2020年11月06日14:59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1月6日电(马翼) 今日,中超联赛第二阶段排位赛将同时进行5场比赛,分别是重庆当代对阵山东鲁能、上海申花对阵河北华夏幸福、青岛黄海对阵深圳佳兆业、广州富力对阵大连人、河南建业对阵天津泰达。

重庆当代VS山东鲁能

比赛时间:11月6日15:30

重庆当代在争冠组附加赛不敌江苏苏宁,进入5-8名排位赛,上轮点球大战淘汰上海申花。此战争夺联赛第5名,若能获胜球队将创队史最好成绩。重庆的后防近期发挥不稳定,接连出现失误导致丢球,面对进攻火力强大的鲁能,重庆擅长的防守反击打法很难招架住,还是要从稳固防守端做起。两队近期交锋史,重庆4胜4平2负,略占上风。

鲁能在1/4决赛因争议判罚不敌国安被淘汰出局,在5-8名排位赛中,鲁能通过加时赛淘汰华夏幸福。鲁能近期在防守端表现同样不佳,近4轮联赛每场失球数不少于两个。自郝伟担任球队主帅后,鲁能在常规时间仅取得4平1负的战绩,一胜难求的窘境希望在本轮被打破。赛前主帅郝伟表示,本场比赛会多给年轻球员上场机会。

上海申花VS河北华夏幸福

比赛时间:11月6日15:30

申花此前两轮淘汰赛都经历了210分钟的常规赛、加时赛和点球大战,球队先后输给了上港和重庆,最糟糕的是伤病阵容在日益增加,赵明剑、曾诚、冯潇霆、莫雷诺等多名主力都受伤病困扰,在与重庆第二回合比赛中秦升和姆比亚吃到红牌,本轮将停赛。在球员大面积伤停的情况下,崔康熙的排兵布阵显得十分吃力,很有可能启用年轻球员,毕竟马上就要面临亚冠小组赛,球队需要保存实力。

华夏幸福同样面临着球员伤病麻烦,主力外援马尔康和左后卫丁海峰本场比赛出战还不能确定,好在另一位外援布亚·图雷近期状态出色,近两场比赛均有进球,可以在进攻端为球队提供火力支援。本场面对申花,布亚·图雷势必会成为对方重点防守对象,他的表现很可能直接影响比赛走势。

青岛黄海VS深圳佳兆业

比赛时间:11月6日15:30

黄海在与富力的排位赛中以1-2落败,好在与卓尔的比赛中,通过点球大战成功击败对手,摆脱了降级压力。作为升班马,黄海完成赛季保级任务,本场比赛很可能以练兵为主,经历上轮与卓尔的苦战,球员体力消耗较大,本轮黄海可能会作出较大阵容调整。

佳兆业在小组赛表现还算不错,离争冠组仅一步之遥,但在保级组首战面对排名垫底的泰达却意外地以1比3落败,令人大跌眼镜,好在面对永昌的比赛中发挥稳定,以3-2力克对手后成功保级。本赛季佳兆业引援幅度很大,在阵容上实力增强不少,但球队表现高开低走,让人大失所望。本轮排位赛面对升班马黄海,佳兆业实力还是占优,稳定发挥的话有望战胜对手。

广州富力VS大连人

比赛时间:11月6日15:30

富力在赛季初的境遇不是很好,多名主力球员出走,导致球队战绩并不理想,好在富力及时调整状态,最终以大连赛区小组第6的成绩进入保级组。第二阶段比赛,富力总比分2-1淘汰黄海提前上岸,在9-12名排位赛中,总比分3-5不敌建业。本赛季富力的后防表现依旧糟糕,虽然一直在强调防守,但实际效果仍不理想,本轮面对大连人,富力的后防线不知道会作出什么样的调整。

在第二阶段保级组首轮比赛中,大连人总比分3-2淘汰永昌提前上岸,随后总比分2-3不敌泰达,只能参加第11-12名排位赛。大连人本赛季表现起伏较大,虽然引援上动作不小,但球队整体表现欠佳,队中年轻球员很多,重建的过程将会是漫长和艰难的。本轮面对富力的排位赛,大连人可能还是会给年轻球员更多时间表现,练兵为主要目的。

河南建业VS天津泰达

比赛时间:11月6日15:30

在保级组首轮淘汰佳兆业提前上岸后,泰达在次轮面对大连人的时候已经在阵容上做出调整,着手为下赛季做准备。在卸下保级包袱之后,泰达的球员们心态和状态明显好转,一改第一阶段比赛的颓势,而且球队极可能摘下保级组的冠军。本轮面对建业,苏亚雷斯仍未伤愈,利马也有伤在身,泰达会让更多年轻球员上场锻炼,主帅王宝山面对老东家建业,也是比赛看点之一。

建业在面对富力的两回合比赛中表现可圈可点,在多名外援伤停严重的情况下,小将们担起了重任。本场面对泰达,球队虽没有战绩压力,但为下赛季做考虑,主帅佩雷拉还是需要高质量的比赛来充分考察年轻球员们的能力。外援巴索戈已经回国,伊沃伤停,卡兰加和多拉多有可能出战,后卫线上王上源和牛梓屹近期状态出色,他们的表现值得关注。

(责编:马翼、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